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召开质量强市战略工作推进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3:2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萌友 亢建超\文图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召开质量强市战略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发展工作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开封市质量强市战略的工作安排。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同志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对外开放大会”上有关质量强市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书记侯红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对各县区2019年度质量工作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开封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

钱忠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刻认识质量强市的重要意义。当前,开封市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质量问题事关转型发展,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国家形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提升质量既是抓当前的紧要之举,更是谋长远的战略之策。扎实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是我市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的内在要求;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破解“八需八难”的迫切需要。要把对质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应有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为实现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钱忠宝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差距不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质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开封市的大质量格局持续完善、质量基础逐步夯实、品牌建设成效凸显、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开封市质量工作仍然存在质量意识仍需强化、质量整体水平不高、质量基础仍较薄弱等一些问题。一定要清醒认识,既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又要充分做好应对困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主动沉下去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开封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钱忠宝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切实凝聚工作合力,以质量提升的新突破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抓机制,筑牢刚性约束。稳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协同推进机制、考核督查机制。努力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和综合效能,探索构建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新型质量统计评价体系,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提升。二要抓宏观,明晰工作思路。高位推进质量强市这个大战略,进一步加强宏观质量管理。抓好质量设计,切实增强各领域的质量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要抓好质量标杆,真正选树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质量标杆企业;要抓好质量宣传,积极培育诚实守信、持续改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三要抓提升,促进质量创效。要下最大力气抓好质量提升工程,做好各个业务领域的质量提升和质量监管,争取在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高水平上实现科学发展。要加强质量状况分析,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为开封市行业质量提升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将质量工作着力点放到企业上来,引导广大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要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坚定不移走品牌发展道路,依托开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挖掘开封品牌潜力,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打造具有古都特色的知名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好质量的战略性、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锲而不舍地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开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开封各县区和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