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市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2 07:52: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萌友 张旭长 文/图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湛河区在保安全的同时,推动企业产值在赶超往年同期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新增长、新突破。

按照“一企一策”标准,湛河区对辖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全程跟进:每天调度一次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疑难问题;鼓励企业复工复产业务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所有涉企事项网上申请受理;由专人负责,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两个月来,企业一直加班加点忙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超额300余万元!”4月30日下午,湛河区神马博列麦气囊丝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岩说。

自2月份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既防疫情又保生产,对员工实施科学防疫,封闭管理。厂区大门、宿舍、食堂、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均被纳入重点督查范围,车间内倒班上岗,设备接连运转,24小时赶工。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做出口贸易,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同类公司尚未复工复产,订单纷纷流向国内,企业业务量实现新增。

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区坚持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由县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员”,牵头组建工作推进班子,制定落实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同时,他们定期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加快重大项目复产复工,湛河区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等部门具体负责,坚持日常督查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定期对重点项目进展、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督查,及时通报,跟踪重点问题的解决落实。

截至目前,该区35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780余家中小微企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以上。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