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教育局紧急通知:五一假期不参加大型聚会和活动不私自离郑

来源:郑州发布 2020-04-30 20:58: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五一”小长假来临,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4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全面加强五一期间校园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认真分析排查“五一”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后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明确治理措施,扎实开展好督促检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层层落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和布置,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处理责任,有效处理好各类矛盾问题。

  各地各学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借助相关宣传教育平台,通过课堂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校信通等各类宣传方式,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坚决不乘超载车、改装车、农用车和“黑车”;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文明乘车和安全出行。

  二是开展娱乐安全教育。经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提醒,输电线路通道内存在中小学生在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放风筝游玩现象,各单位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做好安全放风筝专题教育活动,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悲剧事件的发生。要做好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使用提醒,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学生不参与危险系数较大的娱乐活动,自觉规避安全风险。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教育。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大型聚会和活动,不私自离郑,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好节后返校复学前的防控工作。

  四是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假期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群、家校群信息,明确群内人员,规范群管理;及时提醒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对一些要求微信转账的,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做决定;对不明真相的网页分享、链接,不要轻易点击,谨防上当受骗;在接到“小额贷款”“刷单”“刷信誉”等电话信息、兼职广告时,须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此外,通知要求,针对季节性特点,各地各学校要全面做好校园消防检查,重点加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图书馆、消防设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水、电、油、气、热、通信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化物品和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管理规定。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安排专人做好节日期间施工现场的巡查检查工作,严禁无关人员出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外来人员出入校园,加大疫情期间校门口的管理,严格落实出入校门规定,增强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做好校园安全巡逻,确保假期校园安全。(记者 王红 张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