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迟到28年的全家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1 19:38: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需 ■赵丹 受访者供图

  5月1日,持续多日晴天的江西突然下雨。姚策(此前报道中化名阿斌)有些遗憾——本来想带远道而来的亲人感受下南方的山水,暂时搁浅了。

  4月30日晚,在江西一家酒店,“错换人生”的两个家庭在江西团圆,拍下一张迟到28年的全家福。姚策自此有了两对父母,并多了一个姐姐和兄弟郭明(此前报道中化名郭郭)。姚策透露下一步会去上海继续治疗肝癌,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好起来,能为两个家庭出份力。

  1992年,江西的蒋艳丽(化名)与河南的杜女士在河南开封同一医院生产,两个男婴在28年后发现被错抱。28年后,一个孩子郭明在河南驻马店公安系统工作,另一个学医的孩子姚策查出患有肝癌,生母也是肝癌。

  2020年4月30日,两个家庭首次在江西团圆。众多媒体和网友见证了这次重逢——从河南驻马店赶到江西的生母杜女士紧紧拥抱姚策痛哭不止。姚策用手轻抚她的后背,以示抚慰。

  姚策和郭明也是首次见面。此前曾多次通电话,聊微信,两个人并没有陌生感。姚策用手揽着郭明的肩膀,两人都带着笑容,互称“兄弟”。在提到双方父母时,两人均说“咱爸”“咱妈”。面对媒体,他们均表示,期待今后两家人能变成一家,一起承担起赡养双方父母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两个家庭坐在一起拍下迟到28年的全家福。姚策和郭明坐在最中间。

  “本来我是希望带北方来的亲人,感受一下南方的山水风景,今天江西突然下雨了,暂时还没决定今天怎么安排。”5月1日上午,姚策告诉记者。今后几天,会考虑邀请父母来自己的小家看看,尝尝家里的饭菜。

  很多人非常关心姚策的病情。他表示,下一步会去上海治病,尽快好起来,为家里出份力。“这些事情,是我无法选择的,但是既然我已经知道了真相,我只有选择接受,我将会以我最大的能力来回报两位爱我的妈妈,两位爱我的爸爸,还有与我命运互换的兄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内心稍许安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连续报道,今年2月17日,江西九江蒋艳丽带儿子去医院做检查时发现,儿子姚策已是肝癌晚期。要救儿子的话,只能做肝移植。蒋艳丽决定将自己的肝割下来救孩子的命。可在做体检的时候却出现了蹊跷!夫妻俩的血型都跟儿子不一样!而后的DNA检测证实,蒋艳丽并非姚策的亲生母亲。为了救姚策,蒋艳丽开始寻找姚策的亲生父母,同时也在寻找自己的亲生儿子。最终,两个家庭如愿团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