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税企联姻铺就守法诚信企业腾飞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1 19:46: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太好了,今天的税法遵从与纳税信用相关联合作协议一签,就等于踏上了‘健康体验’的列车,有风险先预警,涉税隐患再也不用担心了!”济源市威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竹先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说。

  4月2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济源市税务局在该局七楼会议室举行“税法遵从度与纳税信用相关联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济源市分公司、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市欣园豆制品有限公司等首批50家企业与其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济源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税收征管模式,构建立体化、全闭环、持续改进的风险防控网络,实现了由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的转变。此次签约活动,就是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在税收管理中的导向性、驱动性、综合性和统筹性作用,探索税企在防控风险、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新举措。由税务部门为信用评价A级企业提供税法遵从暨纳税信用风险提示,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税务风险内控体系,并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反馈。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振在签约仪式上讲到,签约是落实风险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化解企业潜在的涉税风险,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纳税信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济源金达铜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郎田利在签约仪式结束时告诉记者,财税业务复杂,各种政策变化较快,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问题,同税务部门的这次签约,让企业在发展中与税务部门互通互联,遇到问题及时自查自纠,消除涉税风险,让企业发展减少了后顾之忧。

  “现在税务系统服务真的是处处为纳税人考虑,特别是疫情期间,税务首席服务员不间断的网上服务,让我们感觉到很暖心。A级纳税信用是企业的一张‘金名片’,现在有了这个合作机制,我们企业有信心将这张‘金名片’打得更响亮!”泰山石膏(济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负责济源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李庆军认为,此次税企的合作不仅强化了企业对风险管理和信用等级的认知,同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信用是一笔无形资产,要珍视好、管理好,企业的发展道路才更广阔,税务机关此举意义深远。

  “税务与企业就是鱼与水的关系,企业发展好了,地方经济也就上去了,我们把企业服务做到位,企业把风险防控重视起来,真正实现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李振局长在最后说道,“下一步要继续畅通税企双方的沟通机制,为更多企业提供含金量十足的柔性执法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