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滴滴联手郑州交警开展“思过往,守安全” 安全直播主题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1 19:3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滴滴携手郑州交警开展安全直播活动 提醒网约车司机反思交通陋习

  正值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了让更多用户关注交通安全,滴滴邀请到郑州交警开展了“思过往,守安全”的安全直播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提醒广大网约车司机反思交通陋习,要做到安全驾驶,遵守安全驾驶和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直播中,郑州交警结合自身经历的案例,讲述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危险驾驶行为。例如:路口不观察、不减速、分心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开车穿拖鞋等。

  对于此次活动,滴滴网约车司机周东浩师傅表示:“这样直播的形式新颖有趣,让大家在一天的奔波之余,能与队友们互相交流行车经验,又能学习到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司机师傅们都能参与进来。“

  随着“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滴滴也于近日发布“2020年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保障公告”。为全力做好今年“五一”假期安全出行保障工作,进一步为广大用户提供平安顺心的出行服务,滴滴出行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部署“五一”假期安全保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五一”期间,滴滴将继续严格要求并监督平台司机,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勤通风。同时,要求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高效应答,并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

  结合近年“五一”出行交通特点,滴滴各业务线将在节前有针对性地开展司机安全教育。平台对旅游景区及沿线、夜间、高速等场景制定网约车司机教育方案。另外,针对司机易疲劳时段的防疲劳驾驶干预、路口超速干预和打电话管控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试点上线。

  此外,滴滴还持续加强对长距离订单的安全监护,并针对异常停留、路线偏移向用户发送提醒。针对假期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滴滴在乘客端APP安全中心推出酒后乘车安全攻略,引导乘客酒后安全用车。

  为了做到安全乘车,滴滴提醒广大乘客,出行前请查阅“安全须知”,添加紧急联系人,并向亲友分享行程。上车后请系好安全带,下车请检查行李物品,注意后方来车。不超员乘坐,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