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丢包小哥送特殊“五一”礼物表心意 车长爱心传递让感动延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2 07:51: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连柏粱/文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5月1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26路党员车长何自强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商务内环商务西八街时,上来了一位年轻小伙子,这位小伙上车后并没有刷卡,而是伸手递给了车长一个袋子说:“师傅,昨天大意把电脑丢了,辛亏被你们捡到,劳动节了我送咱车长们一些防疫用品。”何自强口中说不要不要,结果小伙子放下袋子就下了车,下车后,还双手合十再次对车长表示了感谢。由于车辆运营中不能停留太久,何自强只好将这兜特殊的礼物带回了调度室。

到了调度室才知道,原来昨天下午三点钟,这位年轻乘客坐26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手提电脑忘在了车上,后来车长们通过笔记本电脑中的一份合同,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这个电脑才得以完璧归赵。

打开手提袋,里面放着几瓶消毒液,还有将近二十包消毒湿巾,其中一包湿巾上还粘着一张字条:“昨天大意丢失电脑,没想到你们费劲周折联系上了我,感动,感谢!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给大家带去平安和健康。劳动节快乐!!”看到这一行行的字,车长们也不禁心头一暖,他们没想到失主还会专程送礼物过来。

“让我们把这份心意继续传递下去吧!”26路党员车长何自强这一句话,让大家愣住了几秒钟,显然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何自强笑了笑,伸手指了指调度室窗外,在街道上的一个身影,大家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想要把这些防疫用品送给环卫工人。

“党员就是不一样,时时刻刻都想着别人。老何,传递爱心的工作就交给你啦!”调度员焦国治拍了拍何自强的肩膀,两人会心一笑……

5条马路,11个环卫工人,本该下班回家的何自强,步行着将一份份心意亲手传递给了他们。头顶着烈日,让他着实走了一身的汗,但看到这些环卫工们接过防疫物品后露出的笑脸,让何自强觉得,这个劳动节,完美!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