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圆方集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牢记嘱托,我们必将更出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01 07:4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总书记给俺们回信了!”“总书记给咱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了!”

  4月30日晚七点许,河南郑州圆方集团大礼堂,看完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的新闻后,现场沸腾了,大家相互拥抱,掌声经久不息。

  “太惊喜!太感动!太幸福!”代表全体职工给总书记写信的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泪流满面,“真没有想到总书记能够给我们回信,而且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这个特殊的日子,这封信也是总书记给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回的。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更出彩的故事。”

  疫情来临,圆方集团下属的物业、家政、清洁、人力等多个公司的6万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全国126家医院,其中16000名职工奋战在疫情高风险岗位,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成功实现零感染。

  谈及给总书记写信的初衷,薛荣激动地说:“3月3日,我带领的党员突击队在湖北十堰人民医院奋战近一个月,平安归来,在接受医学隔离期间,突然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心里话给总书记说说,代表圆方6万普通职工跟总书记汇报汇报我们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抗疫的情况,也表达我们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的决心。”

  3月15日,薛荣亲自把这信封装好,贴上邮票,投进了邮筒。“说实话,我们就是想完成一个心愿,并不确定总书记能不能收到这封信。”薛荣说,把信寄出的那一刻,她激动得手直发抖。

  “看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真得太激动了,尤其是看到总书记给我们说‘大家辛苦了’的时候,我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跟着薛荣一起到十堰抗疫的圆方集团总裁办秘书长王花接受采访时一直流着泪,在隔离病区,我们与病人零距离接触,做好清洁和消毒,尤其是处理病人的呕吐物和排泄物时,被感染的风险特别高。当时,27岁的王花含泪给丈夫写了封信,“万一我回不去了,你一定要再找一个好女孩,照顾好自己。”

  郑州圆方集团干部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牢记嘱托,我们必将更出彩!”

  “总书记理解我们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苦,我们也一定不能让总书记失望。”王花突然抬高音调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在手机上,范海民不停地反复地观看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圆方集团医疗事业部郑大一附院保洁班长,范海民主动请缨与2月4日跟随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守岗位、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我们干劲更足了,方向更明了。”薛荣兴奋地说,“有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6万职工的同心协力,我们会把工作干得更出彩,再给总书记报告好消息。”“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尽快传递给每一个员工”“今后更要保持干劲、不辱使命”“我们要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圆方力量。”当晚11点半,圆方集团会议室依旧灯火辉煌、热闹非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圆方班子会议正在火热举行。

  这一夜,圆方人必将无眠。这一夜,全国的劳动者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