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错换人生”两家今晚江西团圆!江西母亲:心情既喜悦又沉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30 21:1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

(前些日子,蒋艳丽和亲生儿子郭郭在驻马店高铁站相见。)

  让众多人牵挂的“错换人生”两个家庭今晚将在江西团圆。4月30日下午2点多,记者从江西母亲蒋艳丽(化名)处确认此事。她称考虑到疫情两家人将在酒店见面。此刻,她既有即将见到儿子、儿媳以及孙子孙女的喜悦,想到患癌的养子阿斌(化名)以及两个家庭28年的错位人生又忍不住痛哭出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曾连续报道。1992年,江西的蒋艳丽与河南的杜女士在河南开封同一医院生产,两个男婴在28年后发现被错抱。28年后,一个孩子郭郭(化名)在河南驻马店公安系统工作,另一个孩子阿斌(化名)查出患有肝癌,生母也是肝癌。

  4月30日记者获悉,“错换人生28年”两家人将于30日晚在江西团圆。“大概晚上六七点到。”蒋艳丽告诉记者,“本来打算让他们到家里来,但是考虑到疫情,就约在酒店见面。”

  此次有没有给孙子孙女准备礼物?对于团圆心情如何?蒋艳丽称,上次在驻马店高铁站,她已经见到儿子儿媳以及孙子孙女。“血脉相亲真的好神奇。孙子孙女特别乖,还跟儿媳问‘新奶奶’,我给他们包了红包,表达心意。儿媳也很好,她比较忙,见了一面就值班去了,今晚也能见到。”

  此刻,蒋艳丽既有即将团圆的喜悦,想到患癌的养子阿斌以及两个家庭28年的错位人生,又忍不住痛哭出声。一个养育了28年,一个28年后才相见,身为母亲,她最放不下的还是两个儿子。

  自从和亲生儿子郭郭认亲以来,她不停陷入回忆中。“想到怀郭郭的时候,每天给他做胎教,跟他说话,不知道生下来有没有抱他一下……没想到28年后才能见面……我的心很痛。”

  对于阿斌,她最担心的还是他的病情,“一想到这点就很难受,阿斌还这么年轻,孩子才2岁多,一家人没有收入,以后怎么办?现在当务之急还是给阿斌治病。”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