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郸城县五四表彰大会召开 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受表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28 19:32: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张本宝胡健康王洪振文/图

  4月28日上午,郸城县共青团工作暨五四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所表彰的10个“郸城县五四红旗团委”中,教体局团委等四个教育系统团委获此殊荣;在所表彰的12个“郸城县五四红旗团支部”中,教育系统占9个;一大批教育系统优秀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受到表彰,教体局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一年来,县教体局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关键节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2019年8月,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中,郸城县教体局荣获全国先进单位奖,团委书记赵永会获得全国先进个人奖,实验小学学生张霁月荣获全国二等奖。

  一年来,教体局团委在全县青少年中开展“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水平,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2019年,组织9名团员青年参加团县委举行“美丽郸城我的家”演讲比赛,2人获得团体赛一等奖,1人获得单项赛一等奖,3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教职工劳动技能大赛”中,郸城县有13名青年教师获奖,同时被表彰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年来,县教体局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县“四城联创”、脱贫攻坚等各项中心工作。2019年4月,46名教育系统代表参加共青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实验小学钱俊丽等10名教师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奖,实验小学刘海庆等10名同学获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第三实验小学孙春霞、贾海涛等获市优秀工作者,县教体局团委获市五四红旗团委。

  郸城县教体局工青妇办公室主任赵永会表示,2020年,教体局团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团结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自觉锤炼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