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春节后首发“多联快车”,河南复工企业大批产品快速出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1:2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2月29日9时30分,一列装有工程塑料等货物的30组600余吨集装箱多联快车,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开出,经圃田、郑州北站一路驶往上海杨浦港。这是郑州春节后开出的首趟集装箱多联快车。

  多联快车和中欧班列、铁海快线班列一起,被称为铁路集装箱运输的三大品牌。多联快车主要服务国内贸易,实现了铁路与公路运输组织的无缝对接,采用“城到城”的快捷运输模式,对于盘活内贸,拉动经济,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都有重要意义。

  近段时间以来,面对大批企业复工复产对运输的迫切需求,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等单位加强合作,成立市场开发经营团队,深入挖掘货源、加大运输组织、搞好运力协调、保持客户联络以及服务保障,拓展“多联快车”品牌影响力,更加充分助力复工企业产品运输实现货畅其流,促进企业提高经营创效能力。

  日前,获悉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公司、河南世通国际物流公司等企业复工后有货物运输需求,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依托多联快车特有优势,及时为重点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运输保障服务。

  据介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多联快车顺利开行,集团公司调度所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从机车、车辆、集装箱、运行线路铺排等各方面提供充足运力保证,车务、机务、车辆等站段高效工作,努力保证货物优先上站、优先装车、优先发运,确保货物安全准时到达客户手里。

  目前,从郑州发出的集装箱多联快车,已有上海、重庆、成都、武汉、昆明等多个目的地。今年1月1日至2月底,郑州已开行多联快车15列331车662TEU。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