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2人连续奋战36天,河南省工人先锋号B3内环线路抗疫在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1 21:58: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琳/文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工人先锋号B3路内环线路全体职工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在保证运营任务的同时,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发挥着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工人先锋号的精神风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在郑州B3路内环线路72名职工的心里,都重达千斤。疫情发生以来的三十六天,他们每天坚持对车辆消杀累计907趟次,彰显了普通一线车长的担当,以无私奉献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以无我精神为公交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调度员:你们服务乘客,我来服务你们

  陶桂玲,女,中共党员,1970年生,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已在调度岗位上工作了10年,工作经验丰富,自B3路开通以来,就一直担任内环线路的调度员。线路车长一直亲切的称呼其“陶姐”。

  益红娜,女,中共党员,1977年生,年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尽职尽责,对待车长就像自家弟弟妹妹一样,“娜姐”便是职工对其的称呼。

  一走进B3路内环的调度室,最大的感觉就是环境整洁干净、物品井井有条、氛围温馨和谐。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安排好每辆车的发车点,还主动承担起消毒液配比、调度室消杀以及熬制中药的工作。

  “军卫,你走8:20分的,锅里有熬好的中药,我给你盛到水杯里了,温度刚好,消毒完车辆,记得喝点增强抵抗力。”陶桂玲一边将水杯递给张军卫一边说道。她们经常像“家长”一样照顾着每名车长在岗期间的琐碎小事。疫情期间,根据市里部署,运营趟次较平时有所减少,可是两位调度为了让车长们有信心做好防疫工作、服务好乘客,让其没有后顾之忧,通常将“你们只管开好安全车、服务好乘客,我们服务你们”挂在嘴边。有两位“大姐”在身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让B3路内环每一位职工的心里都是觉得无比踏实,工作也更加有干劲了。

加强监督不疏漏,筑牢安全屏障墙

  “你好,请先扫码,提示允许乘坐后再刷卡投币。”“你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好口罩再乘车。”B3路是走行三环道路的主线路,疫情防控工作也格外艰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的三十五天,每名车长都算不清到底重复了多少遍这样的提醒。

  除此之外,班组长赵再沛、薛秀霞还带领班组成员将《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熟记于心,确保场区、车辆、休息室、都按照要求严格消毒。他们都每天早出晚归,帮助其他车长消毒车辆,完成运营任务的同时,主动请缨负责消毒卫生间和休息室。他总说:“B3路就是大家庭,我是家庭中的一员,为自己的家庭作贡献,我心甘情愿,因为我爱我家。”

冲锋在前,每个人都是“逆行”英雄

  B3路一直承担着市区三环90个站台的流动消毒任务,车长们利用业余休息轮流驾驶流动消毒车,每天早晨8点,下午14点,就会看到他们在场区配比消毒液的忙碌身影。准备就绪,分工合作,有的负责驾驶车辆,有的则背上重达20余斤的消毒液箱,疫情期间,每天消毒站台时间都达6小时,一轮消毒下来,在春寒料峭的日子,也常常汗流浃背。疫情发生以来,流动消毒车累计消毒时间长达210个小时,用掉消毒液200余斤,将乘客候车较为密集的站台细致消杀,为乘客候车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当问及B3路职工,你们觉得值得吗?他们总是朴实的回答:“我们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一线车长,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为乘客做点事,不管是消杀车辆还是站台,这样做,我们心里踏实。”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这就是河南省工人先锋号B3内环线路每一名车长在疫情期间吹响的“最亮号角”。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这就是河南省工人先锋号B3路内环线路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确保运营和防疫两不误,彰显了工人阶级先锋队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无愧于鲜红奖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殊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