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月2日开始 预约口罩规则有调整 郑州口罩预约每天增至20万只 每人增至10只

来源:郑州发布 2020-03-01 22:4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日,郑州市向市民投放的15万只平价口罩已经在开始后的7分15秒内预约完成,同时公示昨日预约成功的名单(见文末二维码),接受市民监督。

  2月19日口罩预约程序上线,每天数百万人同时在线,从第一天出现服务器卡顿和网络拥堵,到第二天预约程序逐步流畅,时至今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了郑州市的平价口罩预约中来。

  截至今天

  郑州市已经连续预约12天

  有155万只口罩预约出去

  已经有31万人次预约成功
 

  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平价口罩
 

  我们将调整口罩预约规则

  3月2日开始实行

  每天20万只口罩

  上午9:30、下午2:00各预约一次

  每人每次可预约口罩一份10只

  每只口罩单价1元

  预约成功后7天内不能再预约

  

特别提醒

  规则调整后,预约程序会更新

  请在打开小程序时注意更新提醒

  同意更新

  如果程序未更新的

  可在小程序界面删除小程序后

  重新通过“郑州发布”公众号进入小程序

 

    自2月19日郑州市通过官方微信推出“口罩预约”应用以来,每日都会吸引数百万市民的参与,不过由于现在口罩缺口较大,虽然每日口罩投放量由10万只增至15万只,不少人仍是连抢数天依然“一罩难求”,导致一些市民在后台质疑口罩预约是否有虚假操作。
 
    我们的一位小编在后台看着数据跳动,可是自己也连约10天未约到;通过监控系统后台,我们注意到,一些门店在10秒之内有少部分人约到,大多数人是在15秒左右预约成功。有些用户反映自己把名字和身份证刚填好提交,就显示约满,也是手速和网速原因。小编联系上一位15秒成功的“快抢手”,他告诉小编,自己提前把名字和身份证写好,存在手机备忘录里。待开始时,以最快速度复制粘贴到表格中,这是他的攻略,明天小编准备也这样试试,你也可以试试呀!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口罩,明日(3月2日)起,每日口罩发放量将再增加5万只,达到20万只。为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分流人员,明日起将分上午9:30和下午2点两个时段预约,每个时段发放预约10万只。
 
    因国内原材料成本大幅度上涨,口罩成本增加,单只口罩价格由0.8元上调至1元。每人限购数量增加至10只。但通过网上预约成功的身份证号码,一周内不得重复预约,没有预约成功的,可在下次继续预约。
 
    针对在线人数远超平台负载等问题,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步步调试对系统进行优化;为了公开透明,对预约成功名单进行公示。
 
    自郑州市通过官方微信推出“口罩预约”应用以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考虑这些问题,那就是如何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尽可能让更多的人预约上,让口罩预约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
 
     更改预约规则,是想让更多人获得成功预约的机会,从3天到一周7天的预约期限更改,是确保预约到的市民在10日内有口罩用。每日两次预约,提升单次预约数量,延长成功者再次预约时长,是想让更多的人获得成功预约的机会。但是,目前口罩缺口仍然较大,无法满足所有人预约需求,请市民谅解。
 

口罩预约的相关说明

1.本次预约以“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为唯一渠道,适用于郑州市辖区内现住居民市民关注公众号点击“口罩预约”应用后,务必如实准确填写信息。

2.此次投放的口罩为一次性民用口罩,每天投放20万只,每只单价1元。

3.实行预约购买:采取线上预约、线下指定药店有序购买的方式投放,市民凭身份证预约,预约成功可凭提醒短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就近选择指定药店购买,每人一次限购1份(10只),每店限每日100份(1000只),当日投放量约满即止。

4.每天上午9点30,下午2点,市民可进入郑州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发布》,点击左下角的“口罩预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预约。市民可选择居住地就近的定点药店预约购买。预约成功后用户将收到提醒短信,在次日9:00-18:00之间前往指定药店购买。

5.为减少聚集,预约成功的同一家庭或友邻,可委托一人代为购买,被委托人需同时持本人身份证和预约人身份证原件购买。预约成功的身份证号码,7日内不得重复预约,没有预约成功的,可在下次继续预约。

6.当前防疫工作中各方口罩需求仍然较大,请广大市民按需预约、节约使用。

7.系统运行期间,预约人数可能会短时间内剧增,如发生登陆缓慢、反馈不及时等问题,请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会持续改进和完善。

8.【温馨提醒】请大家在预约的门店购买,避免跨店,否则会造成个别门店口罩备货与销售不匹配,库存提前消耗完,使部分市民无法正常购买口罩。

2月29日预约名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