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数学游戏动起来 亲子时光乐开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1 17:17: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张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有的生活节奏。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为了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度过,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数学组的教师们,不仅每天在线上给学生们有条不紊地直播学习,而且为了消除学生们多日待在家里出现的学习烦躁情绪,自2月20日以来,他们在教研组长刘惠君老师的带领下,结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教研、商讨、精心设计数学游戏。

  “搭桥游戏”通过动手实验用9根筷子搭古桥的游戏,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且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中国古代的一种搭桥方法,清明上河园中就有这样的一座桥,不用一个桥墩,不用一颗钉铆,以多根梁木巧妙别压穿插搭接而成为拱形结构,为中国独有。

  “爱踩数字”要求孩子计算家长随机出的20退位加减法,还要按指定的左脚或右脚踩地上的结果。这个游戏不仅巩固了孩子的方位知识,提高了孩子的口算能力,而且还让久坐孩子运动起来。

  “数字华容道” 是华容道的改良版,是在一张正方形的棋盘上把0到8,这几个数字在短时间内把打乱的数字重新排列整齐。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家长也加入到这个数字华容道的游戏中和孩子们进行比赛看谁用的时间短,增加了孩子与家长的亲子互动乐趣。

  “七巧板拼拼拼”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智力小游戏,根据不同的组合,可以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这个小游戏不仅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巧手剪剪剪”是根据低年级孩子的特点,让学生把学到的平面图形、轴对称图形,通过动手剪拼成优美的图案。孩子们不仅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游戏中,也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通过这样的数学游戏,让不出门的家长、孩子为战“疫”做贡献的同时享受“玩中学”的快乐。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一三班徐歆恬的家长说:“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用心,希望老师能多布置些这样的数学游戏,孩子感兴趣家长也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