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二七城管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2 11:21: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分批返城、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如何平衡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是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3月2日,记者从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获悉,他们已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复工复产再加劲,为恢复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提供后勤保障。

  “你好,我们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周边都设立的有快递自取区,你这样占道卸货现场分拣不但影响了行人通行,扎堆派件也会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3月2日,二七区综合执法局大学路执法中队中队长李占军正在对快递小哥进行安全劝导。

  据李占军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学路街道内所有社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的最严管控,但随着辖区内各物流企业恢复正常营业,快递车辆排队、群众扎推取件的被动聚集现象均有出现,考虑到能让居民能安全收取快递,执法人员在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处规划出快递暂存区,引导居民采取错时的方式收取快递,解决了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此外,执法中队还将辖区中复工复产经营水果、蔬菜的商户引进到社区中设置便民供应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平价的瓜果蔬菜以及日常生活必需品,助力了沿街商户的复工复产。

  “老板,目前餐饮店是拒绝堂食的,一律只接受外卖订单,另外餐厅内部也是要定时消杀的,建立好日消毒登记工作台账,我们会定期来检查”。每路过一家店,房俊涛都会反复叮嘱商户负责人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里堡街道属于老城区,辖区内人员身份复杂、流动性大,商户经营范围点多面广,随着陆续复工复产恢复营业,这成为摆在执法中队长房俊涛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沿街商户复工复产的需求,五里堡执法中队在前期组建的商户微信工作群内,及时发布相关复工复产政策要求,在线指导商户填报相关申请材料;同时成立了复工复产服务小分队,组织执法队员对于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建筑工地、沿街商户进行逐一督导检查,充分掌握各企业、商家员工外出、人员接触等情况,帮助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房俊涛说:“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户的排查管控,不仅规范了商户的经营行为,而且也间接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商户的防范意识,促进了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随着气温回升,返工出入人员增多,二七区环卫清洁总公司在落实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坚持“保洁 消杀”两手抓,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加强道路全覆盖清扫力度,持续高标准开展“3 N立体消杀”。针对积存垃圾开展专项排查,紧盯隔离小区、无主楼院等重点区域,积极配合办事处对存在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清运,从根本上减少垃圾滞留时间,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

  另外,公共厕所也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之一,二七区环管所对全区220个公厕采取“跟踪式”的消毒作业,每当有市民入厕使用之后,保洁员会立刻对公厕的地面、水龙头、门把手、台盆等接触到的区域进行消杀,真正做到“一客一清洁、一用一消毒”。下一步,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细化实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管控,在有防护保障情况下尽快复工复产,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