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跨境电商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

来源:中华网 2023-10-16 16:1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0月13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八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参展企业近千家,预计将吸引超过6万人到场参观。作为特邀参展的全球化数字外贸服务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携平台上多家本地优势产业及跨境电商企业共同亮相参与。

  近年来,河南省充分发挥核心产业和郑州“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优势,对外贸易市场不断拓展。仅今年前8个月,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215.8亿元,其中家具增长14%;出口汽车166.1亿元,增长2.7倍;出口人发制品131.4亿元,增长14.6%,货物出口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深耕本地十余年,持续创新技术,提供商机获取、订单管理、物流服务、跨境资金,以及健康合规经营等全流程数字贸易服务,简化数字外贸开店流程、运营操作,并提供培训辅导和丰富的新老商家成长权益等,帮助更多商家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在全球市场上打响“河南制造”品牌。

  对此,作为联合参展企业代表之一,河南晨鸟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桂勤深有感触。从2021年选择跨境电商行业,借助阿里国际站平台数据参谋工具快速选品,通过本地化深度服务提升运营操作能力,2023年在外贸成交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倍。梁桂勤直言:“对我们传统企业来讲,阿里国际站帮助我们成功转型。我们也非常看好跨境电商这个领域,今年3月份开通了第二个店铺,计划在5年内开通5个阿里国际站店铺,未来会全面布局跨境电商这个领域。“

  深耕塑料管道行业多年,紧跟市场发展开启多元化布局的河南合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也透露:“我们通过阿里国际站不仅能拓展全球生意,还能通过数据工具发现更多跨行业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件领域。针对这个我们特别开通了两个金品店铺,单月销售额最高时突破1亿元。”

  品正集团电商负责人张经理则表示,“阿里国际站不仅助力我们外贸增长,还帮助我们真正实现了品牌出海。”据介绍,品正科技深耕医疗美容激光产品研发及销售领域,从成立至今与阿里国际站合作已经13年,通过全网营销整合发力,公司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广受欢迎,旗下多个自主品牌如EOS ICE、UMS Sculptor等也在全球市场积累了良好的市场知名度。

  “线上化需求的进一步加速,将释放巨大红利。目前河南一批优势产业如郑州游乐设备,食品机械、工程机械,许昌假发,洛阳钢制家具,安阳童装等通过线上已远销全球超200个国家。“阿里巴巴国际站郑州区域负责人蔡超表示,未来郑州商家服务团队将持续围绕店铺数字基建、运营能力提升、外贸人才培育、工具提效、交易履约等提供本地化深度服务,帮助更多河南优势产业及外贸企业拓展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