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友担心“爱心驿站”成摆设? 记者实地探访:放心 已经开放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9 10:52: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爱心驿站”不是很大,但设施很完备

    “不开门的爱心驿站,是不是在作秀?”近日,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网友向大象新闻·大象帮反映,金水区有一些爱心驿站建成后却不开门,一直未投入使用。“这样的驿站是否会沦为摆设?百姓真的能用得上吗?”

    5月17日下午,大象新闻·大象帮记者前往位于金水路燕庄一街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发现该驿站已经正式对外开放。

    实地探访:爱心驿站开放 面积不大“五脏俱全”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现实问题,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经走访调研,联合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科学规划选址,建设了这座户外劳动者驿站,经过三天左右的物品配备、电路安装等,5月17日正式开放。

    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难题,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联合金水区总工会,规划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记者实地探访的驿站位于金水路燕庄一街东北角,面积约30平方米,里面配备有桌椅、电视机、冰箱、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报刊架、充电器等设施设备,同时,在驿站南边有非机动车停车场,并且安装有充电设施,可供户外作业人员免费充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20余名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市容管理员等户外劳动者进出驿站,并在驿站内纳凉、饮水、歇脚。“爱心驿站”不是很大,但“五脏俱全”,能从根本上解决户外劳动者日常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我们工作累了,进来喝杯水,我们每天在户外工作,能有这么个地方可以随时落脚,休息一下,真的非常棒,心里感觉很温暖。”环卫工人肖丽说道。

    金水区城管局:第一批建了五个  后续还将陆续建设

    “这是我们建设第一批爱心驿站的其中一个,第一批共建五个,三大,两小。”金水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金水区城管局共计划建设此类驿站5座,分别位于金水路燕庄一街口、金水路广汇路口、紫荆山公园东门外、经三路农业路口、农业路与丰庆路口。

    “下一步,我们还将陆续建设‘爱心驿站’,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人员管理、有地图可鉴’六有标准来设置和管理驿站,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日送祝福’等主题活动,使‘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劳累时的‘充电宝’和‘加油站’。”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刚对记者说。

    ■有事儿就@大象帮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

    都可以扫描右方二维码一键求助

    你的“急难愁盼”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和相关部门一起为你解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