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信托:股权大时代,财富管理向资本市场多元资产配置转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8 08:2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3年中国股市正式步入全面注册制新时代,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架构和功能也更加完善。在这个即将开启的股权融资大时代,私募股权业务的市场格局将会呈现怎样的趋势?

    私募股权产品,财富管理的重要资产配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全面注册制下,投资者对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以及家族传承的理念不断增强,给私募股权业务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而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期进入质量提升期,在金融推动实体经济质量变革中,具有强大资源配置能力的股权投资,无疑将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原信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股权大时代的来临,投资者在财富管理上要多元化配置,坚持分散组合投资。股权产品的风险收益相对独特,私募股权与债券、股票、房地产等其他资产的相关性较低,可有效对冲市场极端风险。从某种程度上讲,对于私人或家庭来说,私募股权投资算是资产配置的金字塔顶端产品。

    据悉,股权投资的存续周期一般长达5~8年,前瞻性的产业布局会为投资者赢得超过市场均值的收益。随着国内上市审核速度进一步提升,股权投资或将迎来黄金期。

    资产配置组合,中原信托聚焦精品投资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处于下行周期时,企业估值回归合理,是私募股权布局的好时机。

    “我们长期专注于半导体、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数字经济领域,坚持精品投资,聚焦细分市场头部企业。”中原信托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坚持专业化运营,“量身定制”打造了专业的团队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近年来已取得亮眼的投资业绩,比如2020年投资的中欣晶圆项目已通过转让部分份额的方式实现本金退出。

    据介绍,在私募股权投资生态圈中,中原信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与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多类型项目的资产配置组合,严格风险控制,追求中长期收益,为投资者创造稳健的财务回报。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