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山西籍烈士贾林秀的亲人找到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8 08:2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大型公益寻亲融媒体活动“共和国不会忘记——传承红色基因 我为烈士寻亲”第三季目前正在进行中。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大象新闻·大象帮开通“烈士寻亲”通道,向全社会征集烈士线索。通过努力,跨越豫晋两省,近日,山西籍女烈士贾林秀的亲人找到了。

    牺牲前为滑县小学教员 牺牲时年仅22岁

    贾林秀烈士牺牲时年仅22岁,长在山西、葬在河南,贾林秀烈士为守机密宁死不屈,在滑县是家喻户晓的女英雄。

    贾林秀1944年参加革命。1945年春,被分配到濮阳县城关小学任教员。其间,她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后来,按照组织安排,她到滑县创办小学,并以乡村教员的身份从事党的抗日宣传工作。日常教学中,她还经常用自编的儿歌来讲授知识,启蒙思想,记者在采访中见到了当地一位86岁的老大爷,他至今还记得小时候老师教给他的童谣。

    也是在这一年,贾林秀在执行任务时被敌人抓捕,最后被残忍活埋。

    在黄琉璃村小学,校园里至今还保留着78年前的一个老铃铛,这是贾林秀烈士在这里当老师时留下的下课铃。尽管现在学校已经安装了电铃,但这个老铃铛就是烈士爱国精神的最好传承。

    “烈士寻亲”通道向全社会征集烈士线索

    贾林秀烈士的亲人当初只知道她牺牲了,但不知道她葬在何处。时隔78年后,在栏目组和河南、山西两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寻到亲人。如今烈士的家族人丁兴旺,五代人中也有军人和教师。寻到亲属,烈士魂归故里,足以告慰英魂。

    目前,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大象帮开通的“烈士寻亲”通道,向全社会征集烈士线索。

    如果您有烈士后人的相关线索,或者您想为烈士寻找亲人,抑或您本人是烈士亲属,希望找到烈士安葬地,都可以扫描二维码一键求助,我们希望广大网友能够积极参与,为烈士寻亲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能够为这些英雄的亲人重建亲情纽带。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