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精准施策应对极端复杂天气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4-26 10:5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期,天气变化多端,降雨增多,各专业科室要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在电路、设备维修方面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电器设备正常运行,提高应对极端复杂天气的能力……”

  4月25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针对进入汛期,强雷电、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不利因素增多,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实际,立即对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及应对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查缺补漏,堵塞漏洞,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防范,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确保万无一失。

  该矿结合矿井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极端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汛期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完善暴风、暴雨、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突发性停电和暴雨淹井以及“雨季三防”等专项应急预案,抓好应急预案的教育培训和演练,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加强双回路供电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做好应急备用电源建设,确保停电发生后能够迅速补充电源,确保安全、迅速、有效地撤出井下人员,确保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凡出现红色以上预警大雨、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或3h连续降雨量达48.1mm且无停止迹象或其它影响到安全生产的灾害性天气时,全部立即停产撤人,实施紧急避险。暴雨过后安全隐患没有排除的,严禁安排下井作业,防范因暴雨洪水引发煤矿事故,确保大雨不淹井、洪灾不伤人。进一步完善电力应急处置和故障抢修等预案,做好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和应急电源储备,有针对性的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电力运行保障能力。

  “工作面的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备用开关、水泵、沙袋等应急物资,每班都要进行全面检查,任何人都不得挪用……”该矿综采队负责人刘杰班在前会上为职工讲解“雨季三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

  在做好“雨季三防”硬性措施的同时,该矿还注重教育培训,除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为职工讲解“雨季三防”安全知识、应急处置方法之外,该矿还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我们还与库车市气象局等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汛情水情预警预报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准备。”该矿调度室主任王群升介绍道,该矿抽调专人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建立了“雨季三防”值班室和物资仓库,制定“雨季三防”值班表,保证“抢险人员、防汛物资、抢险应急措施”三到位,切实提高汛期矿井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矿井安全平稳度汛。

  同时,该矿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确保矿井安全度汛。(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