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言传身教助力“青”字号工程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31 12:0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席老师,您看我这样导线点上图对不对?您给指点指点。”

  “嗯,对,就是这样的。我们干测量的是煤矿工作的尖兵和眼睛。在日常工作中,大家要精诚合作,注意原始资料的可靠性,起算数据应当准确无误,不要抄错或用错已知的数据资料,实地标定时,一定要注意测点的核对。”3月28日榆树泉煤矿地测防冶水科测量技师席邢超正在和大学生徒弟司路伟正在讨论。

  据了解,在矿井改革发展的前进步伐中,该矿团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从青年职工思想引领入手,结合当前青年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引导广大青年认清形势,稳定思想,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该矿针对青年大学生职工技能薄弱、基础知识不扎实等现象,对症下药,全面增强大学生的理论水平,提升其工作能力。同时,围绕青年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提升,该矿团委同安全健康环保科培训办联合,积极搭建成长平台,扎实开展导师带徒、拜师学技活动,在同岗位、同工种中严格筛选师徒,提倡在岗位中学、在岗位中练、在岗位中成长,激励师徒共同进步,在青年职工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把团员身份亮出来,把青年品牌挂出去,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的先进意识,增强团员的上进心、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青”字号工程,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针对矿井深部开采生产条件艰苦、经营管理压力大的实际,大学生职工容易出现思想波动,榆树泉煤矿加大人文关怀,塑造职工“阳光心态”,不断充实完善职工书屋、职工文体中心建设,购置大量书籍和健身器材,使广大干部职工娱乐健身活动有场地、学习进步有知识“充电宝”。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送清凉、班前慰问等系列活动,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引导职工在工作生活中正确看待矿井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大家更为准确地认清矿井今后的发展前景,为矿井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刚入职的大学生,我当前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虚心学习专业技术,牢记安全嘱托,做一个实实在在的‘安全人’。”该矿新入职的青年大学生司路伟说。

  该矿还青年职工、青安岗员、青年大学生们围绕安全生产、节支降耗等工作开展座谈会,从形势教育谈感受,从自身岗位谈业务,从学习案例谈心得,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就如何在工作中落实规程措施、如何做好节支降耗的“排头兵”,如何做到自主保安和互保联保等方面,谈心得、话安全、做动员,引导青年职工牢固树立“企荣我荣,企损我损”的意识,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青年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矿井安全生产、提质创效、和谐共建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该矿通修队团员青年刑文琪说道。(徐景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