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新疆榆树泉煤矿:拧紧安全阀,关好安全门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3-31 11:00: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21日上午,笔者来到新疆榆树泉煤矿综采队会议室,在会议室正在进行着一场安全知识竞答赛活动,回答正确的奖励2-5分,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

  据了解,该矿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把抓好安全工作作为搞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筑牢安全根基,为全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建立了以矿区广播、有线电视为中心的安全宣教网,以区队为中心向现场班组辐射的安全知识学习网,以休闲区为中心向全矿区延伸的标语、橱窗宣传展示网,以安检检查分队为中心的井上、下安全监督检查网,以职工家属为中心的安全亲情规劝温暖网。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宣传教育网络,组织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

  该矿始终把安全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通过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收看安全生产微电影等安全系列活动,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让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不忘安全的良好局面。

  该矿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6个安全包保工作组,对矿井各单位进行安全盯守,持续推进包保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对包保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管理人员履职履责情况、“三违”整治、作风建设、班组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矿严格落实跟班人员、班组长、群监员等监督作用,按照“责任落实到位,措施防范到位,隐患处理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的原则,认真落实“六确认、六不干”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跟值班和走动式管理,为将干部走动式管理落到实处,该矿强化了“三抓”:一是公司领导亲自抓,要求包保区队领导每天至少深入包保区队检查指导工作一次;二是基层区队负责人现场抓,区队负责人执行走动管理时,要在现场进行签字,保证区队负责人及时深入现场,检查、督促生产情况;三是科室领导协助抓,科室领导在跟值班期间,每天必须查处不少于5条安全隐患,切实起到监督检查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该矿深入推行“设备运行准运证制度”、手指口述、岗位描述和互保联保等制度,切实营造良好作业环境和安全高压氛围,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坚持把现场安全管理的重点放在各级领导带班、跟班质量和井下现场、人员素质上,要求带跟班人员根据近期安全重点,做到紧盯重点、细抓关键,发现隐患,立即处理,规范职工的行为规范和操作规范,狠抓职工行为隐患,做到严抓、严管、严奖惩。同时,该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完善隐患周期闭环管理机制,对矿区生产要害场所、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吴泽源)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