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名在缅失联学生移交中国警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1 09: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0日下午,3名学生通过口岸移交给中国警方  图源:封面新闻

    3月18日,多家媒体报道,安徽合肥某职校4名学生偷渡前往缅甸后失联。3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缅甸方面获悉,接到中国警方的协查通报是3名学生失联,3月20日下午已将3名学生通过口岸移交给中国警方。记者了解到,4名学生中,另一人中途已被劝返。

    此前,网络流传一份班级微信群截图,称有4名学生在外实习期间,轻信暴富诱惑从西双版纳偷越国境出国务工,在缅甸失联。一名失联学生的家长表示,18岁的儿子最后一次同他联系是在3月7日,自称在合肥实习,还发来了实习地址,之后再无联系。

    缅甸佤邦一位知情人介绍,接到中国警方协查通报后,佤邦中央领导责令佤邦司法委作出安排和部署,通过各种线索摸排调查,经过一天时间将3人找到。询问得知,此3人是被网友引诱从西双版纳偷渡到缅甸,该网友并未露面,事先为他们安排了车辆,几次中转后进入缅甸,在佤邦边境被佤邦司法委干警解救。    ■热议

    @従不曾离去 :庆幸。这四个小孩好就好在是学生,又是在住校期间发生的事,学校和地方政府会介入的。

    @步步进薪_步步尽心 :好好审审,说不定能挖出个诈骗集团。

    @冲浪吴卓浩 :想出国打工挣钱,好歹也要去个经济发达社会治安好的国家吧!

    @七元老师 :这都2023年了,居然还有人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冷冬233:劝阻的力度已经很大了,耐不住总有人想着天上掉馅饼。

    @拥抱六便士:年轻人没挨过社会的毒打,觉得这个世界都是真善美。

    @倬銘Mason:期待中国重拳除根。

    @地瓜熊老六:不要总是幻想去国外就能赚到大钱,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如果你在中国都赚不到大钱的话,去了国外人生地不熟的,怎么可能赚到大钱?

    @王故里:希望全国高校把这个作为常规安全宣传,告知大学生勿轻信境外招工骗局。

     @提刀探花在缅北:很多偷渡去缅甸从事电信诈骗然后失联找不回来的,问题就出在“偷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