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龟兹矿业:安全管理再加码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8 11:3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春节放假期间,龟兹矿业始终将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通过加强青安岗队伍建设、“安全师徒”传帮带、加强重复隐患管理为安全管理再加码,全力以赴打好安全攻坚战,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矿区环境。

  加强青安岗队伍建设。该矿团委近期紧紧围绕矿井实际,着力加强青安岗队伍建设,切实发挥青安岗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矿井实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强化岗员队伍建设。召开青安岗员、群监员座谈会,就如何发挥群监员及青安岗员的安全监督作用进行座谈,明确了每一名青安岗员的工作职责。对区队青工进行摸底,把有上进心、有责任感的团员青年充实到青安岗队伍中。在每个生产班的生产现场均设有青安岗员,确保监督无盲区,并在晚班开展集中上岗活动,确保监督无盲时。同时,实行联保制度,每位青安岗员包保3-5名本班员工,包保情况与岗员津贴挂钩。

  通过“家书进区队”、“安全警句征集”、“安全VCR征集”等活动,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青工的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提升职工安全操作技能。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操作技能,龟兹矿业开展了9月份“安全师徒”评比活动。6月底该矿培训办将各班组20岁以上45岁以下的年轻职工与班里的老师傅“一对一”自动结成“安全师徒”。每月“徒弟”的出勤、安全考核作为“师傅”当月绩效评分的依据。结成师徒的两人月度考核结果相互绑定,并以得低分的职工作为两人的最终成绩。如果两人的考核结果都超过95分,将被评为该队的“安全师徒”并参加矿级“安全师徒”评比。如果一人成绩不达标,两人均被取消当月的参评资格。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龟兹矿业工会与培训办结合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典型事故案例等安全知识学习,并每月组织一次考试。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安全师徒”的重要依据之一。另外,该矿还成立了由群监员、青安岗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每月不定期到井下各工作面开展动态检查,重点检查职工应知应会、手指口述等掌握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安全师徒”考核范围。

  严厉惩治重复隐患。该矿把根除重复隐患作为安全重点来抓,建立完善安全隐患闭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班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周分析制度,根据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部署。该矿专门成立了隐患排查治理小组,各区队和班组分别指派隐患排查监督员全程巡查,动态处理。各专业口排查小组,定期对照规程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此外,矿安全健康环保科对所有隐患分类、分单位登记建档,对比分析并考核。凡出现的重复隐患,升级一个档次严肃处理,月内出现两次以上重复隐患,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并在单位月度安全绩效考核中扣分。此外,该矿还从隐患排查、整改反馈、复查验收等环节严格控制,闭环管理,哪个环节出现纰漏,就按照安全绩效考核细则,严肃追究哪个环节的责任。(王月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