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北京汽车销量势如破竹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8 10:0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些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断饱和,汽车消费市场销售量出现了下降趋势。针对该形式,北汽集团2022年进入汽车年销量冲刺期。北京汽车采取全方位覆盖汽车市场的方式,不断开创自主品牌,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北京汽车销量稳步前进。

2022年三季度业绩。业绩公告显示,得益于三季度经营向好及快速上攻态势,今年1~9月,北京汽车实现营收1418.77亿元,同比增长14.53%;净利润增长13.55%至124.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2.15亿元,同比劲增20.43%。

北京汽车以北京品牌为基石,以智能化、电动化为引领,完善布局家用、传统能源、新能源等细分市场,目前有EU系列、U系列、X系列、魔方等共计10款在售车型,实现从传统燃油到新能源汽车、从轿车到SUV市场的全面覆盖。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北汽蓝谷披露子公司2022年11月份产销快报,北京新能源汽车本月销量6052辆,同比增长144.92%;1-11月,累计销量40316辆,同比增长83.85%。除此之外,北京越野和北京汽车是北汽集团最重要的自主板块,11月份,北京越野销量环比增长17.6%。北汽集团表示,除了依旧表现稳健的BJ40系列,新品BJ60已开始交付客户,有望成为北京越野增长的新引擎。与此同时,北京汽车国际化的步伐近年也不断加速。继2021年国际市场实现82.9%的销量增长之后,今年再传捷报,提前达成全年目标,特别是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汽车出口海外同比增长233.63%。

由于持续不断在产品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北京汽车的产品竞争力也有了显著的提升,而这也是北京汽车销量上涨的原因之一。比如日前推出的北汽魔方,作为唯一搭载Harmony OS智能操作车机系统的燃油车,不仅匹配华为“1+8+N”全场景生态,坐拥海量应用,打通手机与车机的界限,更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AR-HUD、电子后视镜、双十佳动力总成等一系列领先技术与功能带入10万元级市场,为更多用户带来智能化全场景出行新体验,一经面市便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持续深耕研发领域,不断开创自主品牌汽车,北汽集团让其产品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北京汽车销量势如破竹。北汽集团将继续在自主品牌与产品研发上持续发力,争取北京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