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龟兹矿业:冬日里矿山的温暖故事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7 09:48: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连日来,龟兹矿业室外最低温度降至零下8摄氏度以下。天气这么冷,员工们工作、生活怎么样?带着这个问题,1月16日,笔者带上摄像机,在矿区各个地点采访。

  暖风送到井口

  笔者首先想到的是井口。因为该矿西井井口周围比较空旷,没有挡风的地方,再加上提升运行,风速往往较大,增添了冬天的冷空气。

  “师傅,井口这边冷不冷?”笔者招呼道。

  “来,你往这儿走走,站这儿感受感受就知道了。”在健身房和西井井口的连接处,综采队职工黄树林说道。

  虽然只走近了几步,却有一阵阵暖风吹来。笔者不禁惊奇:“这是哪儿吹来的暖风?”

  “这是矿上从压风机房引过来的热风,别小看这一点热风,外面是零下8摄氏度,这边却在10摄氏度以上,和春天差不多。身上暖和,干活才有劲。更重要的是,井口温度上去了,避免了提升钢丝绳结冰打滑现象,系统提升安全有了保障。”黄树林说道。

  室温有底线

  “澡堂允许的最低温度18摄氏度,宿舍允许的最低温度18摄氏度……”在龟兹矿业宿舍楼一楼大厅张贴栏处,员工正在围着一则通知观看议论。

  原来,为了进一步加强防冻工作,确保宿舍、食堂、澡堂、办公室及主副井等地点的供暖保温质量满足要求,为全矿员工的生活和办公提供舒适环境,龟兹矿业制定了《重点区域供暖保温有关规定》,对澡堂、食堂、宿舍等处给出了允许的最低温度。同时,实行全员监督,电话举报。

  “看看这一条,食堂大厅及各澡堂内悬挂温度计,对饭菜采取措施进行保温。”一名员工说道。

  “这下好了,热水澡、热饭是有保障了。”

  食堂添热饭

  “师傅,来一份羊肉汤。”

  “好的,你站到那边排队,你前面还有三位。”

  在龟兹矿业职工食堂大厅,等待羊肉汤的职工排起了长龙。原来,由于近期天气转冷,该矿后勤服务公司主动翻新饭菜品种花样,每天中午在职工食堂新增了羊肉汤、牛肉面等,一经推出便受到职工的欢迎。

  “现在气温降低了,喝碗羊肉汤,暖和多了,感觉也不太冷了。”一名职工说。

  暖心惠民事

  “来,往这里看,好,微笑一下,非常好。”1月12日,笔者刚走进龟兹矿业办公楼就听到一个声音,跟随着声音寻找,才发现原来是该矿政工科工作人员正在为井下职工拍摄证件照。

  据了解,该矿距离县城有110公里,临近年底,最近矿上各部门职工都在忙着考取相关专业的职称及技能证,都会用到证件照,职工为了拍摄证件照至少要请一天假,去县城往返200多公里。龟兹矿业政工科了解该情况后,向领导申请购买一台彩色打印机,由政工科负责宣传的人员为一线职工免费拍摄证件照,通过图片处理软件为大家修图制作打印,解决了职工拍摄证件照难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矿上从小处着手,关心职工,为职工解决了一件又一件难事,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职工们的心。

  “矿上也算是有了照相馆了,不用再因为一张照片的问题跑到100多公里外的县城了。”该矿综采队职工宋坤高兴的说。(王月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