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帮 | 许昌一小区交房6个月不通燃气,建安区住建局回应:开发商5日内交钱就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6 15:3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韩争强 实习生 赵浩/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交房都半年了,至今不通燃气,天寒地冻的房子根本没法住人,这年咋过?快来帮帮我们吧。”近日,大象帮接到许昌市建安区常绿北海壹号院小区多名业主打来的求助电话。事不宜迟,大象新闻记者马上采访具体情况。

投诉:交房6个月至今不通燃气

常绿北海壹号院小区位于许昌市建安区农科路与文峰路交叉口西北角。1月13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穿过高大气派的新中式风格大门走进该小区,小区绿化、景观设置还是很高大上的。

在12号楼万女士家中,记者发现室内温度跟室外没有多大差别。“壁挂炉去年就安装好了,但因为没通燃气成了摆设。为了能吃上饭,又买了煤气罐。”万女士指着厨房里的壁挂炉和煤气罐叫苦不迭。

万女士与小区开发商河南仁德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显示,她所在的12号楼约定的是2021年交房,但实际是延期到2022年7月份才被“预交房”。

据多名业主反映,当时他们就发现存在不通燃气、供电没有移交电网等问题。

“当时物业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先让我们装修,正在协商解决相关问题。等我们装修好入住后,存在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我们又去找物业,物业服务人员说2023年1月1日前能开通燃气,但拖到1月13日快过年了仍然没有解决。我们联系燃气公司询问原因,燃气公司说开发商欠他们70多万元工程款,所以小区二期的6号楼、12号楼不能通燃气。”该业主说。

大象新闻记者在6号楼12号楼13楼墙北侧看到,燃气管道和表箱均已经架设完毕,表箱里没有安装燃气表。给该小区提供燃气的是五洲燃气公司。

回应:开发商5日内交钱,就通燃气

为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是悦来物业。在悦来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只是提供物业服务,跟开发商没有关系。对于12号楼6号楼交房6个月不通燃气的原因是拖欠燃气公司工程款所致,他们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记者随后拨打五洲燃气公司值班电话,是通的,但无人接听。

随后,大象新闻记者先后拨打了河南仁德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郑会飞、韩向斐的电话进一步核实,两人均未接电话,也没回短信。

当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将常绿北海壹号院存在的问题反映给建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当日下午,该局给记者发来了书面情况反馈。该局在题为《关于常绿北海壹号院燃气开通问题的情况说明》中说,该项目开发商(河南仁德城建发展有限公司)与五洲燃气有限公司燃气施工鉴定合同2份,第一个合同为1#、 2# 、3#、 4#、 5#、 7#、 8#、 9#、 10#、 11#、 13# 、15#、 16#楼。第二个合同为6#、12#楼,合同尾款736740元未付。因合同尾款未支付燃气公司暂未通气。涉及二期的6#、12#楼。

接到反映未通气的情况后,该局积极安排人员与燃气公司、开发商协商工程款支付事宜。在协商过程中针对支付意见多次协调后达成一致,常绿北海壹号院开发商承诺于2023年1月18日前支付五洲燃气公司40万元,支付后五洲燃气公司正常通6#、12#楼燃气,剩余款项在2023年4月30日前支付完成。

对于此事的进展,大象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

都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求助

你的“急难愁盼”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和相关部门一起为您解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