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私家车上高铁站台接客 这项VIP定制服务 你怎么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04 07:30: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1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陕西西安北站有私家车上高铁站台接送乘客,由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指引放行。随后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有人对此行为是否合规表示质疑,称该行为对高铁安全及社会影响非常大;也有网友表示,部分高铁站存在该服务,与机场的商务贵宾类似。

    对此,西安北站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以乘坐私家车进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一项回馈广大旅客、改善出行体验的服务项目,于2022年8月开始。服务包含专用通道及车辆进行接送,走专用安检流程,并提供商务茶歇,价格为每人每次500元人民币,乘客人数多或乘车次数多价格会有优惠。

    工作人员称,该项服务符合国家铁路相关规定,车辆进出站需捆绑车牌号。车辆进站后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引陪同下停在指定位置,再由站内接驳车前往站台接送旅客。据介绍,目前西安站以及西安北站都推行这项服务,申请优行服务没有人群划分,只要旅客有需求就可以申请享受。

    对这项私家车能够进高铁站台接人的定制服务,你怎么看?据燃视频、观察者网

    ■热议

    @幼熙28108:

    既然机场能有VIP通道,高铁怎么就不能有呢?

    @永恒岛巨鲸成就:

    明码标价就行啊,老年人推着轮椅多不方便。一般不是家里真的有难处,谁会开到满是人的站台上?

    @哈哈-先生-:

    我的意见是,第一,只要汽车远离上车下车的旅客人群,不影响旅客正常出行,为车站创收也无妨,第二,看车站标价是500元一次,我认为低了应该更贵一点5000元一次。因为这个价格贵宾客户也不会觉得贵,而且对普通旅客来说即使500元也会觉得没必要去花。

    @蝉鸣风轻:

    “明码标价,无可厚非”……当年故宫的VIP服务,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