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孩子感染新冠能不能正常使用生长激素?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1-03 17:47: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期新冠感染人数在多地呈现急剧增长形势,很多孩子也中招感染,其中不乏一些正在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的孩子。目前很多家长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感染新冠了,生长激素还能不能正常使用,需不需要停药。

  关于这个问题,以下几点分析希望能帮到各位家长解除心中的焦虑和疑惑:

  1.生长激素是人体自身分泌的一种天然激素。我们现在临床所使用的生长激素都是采用基因合成的方法产生的重组人体生长激素,安全性得到多年临床验证。

  2.新冠并非生长激素的应用禁忌症,新冠为自限型疾病,儿童感染后病程较短(7天左右),若患儿处于急症期,具备发热、腹泻、咳嗽、脏器损伤等全身炎性症状时可能会产生生长激素抵抗(1GF-1水平较低,生长激素的水平较高),生长激素抵抗时,肝脏生成的IGF-1和IGF结合蛋白3(IGFBP-3)减少[1],进而影响生长激素疗效,建议此时停用生长激素并优先对症处理,可在患儿体温正常后考虑继续生长激素治疗。

  3.若患儿感染新冠后没有高烧 (38.5℃以下)/无症状/新冠转阴后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的。

  关于新冠的药品能和生长激素同时使用吗?我们也查阅文献进行了概括:

  1.生长激素是人体自身分泌的一种天然激素。我们现在临床所使用的生长激素都是采用基因合成的方法生产的重组人生长激素,安全性得到多年临床验证。

  2.生长激素药物说明书中【药物相互作用】模块提到的药物有:糖皮质激素、非雄激素类固醇,并未提及非甾体类抗炎药对生长激素疗效的影响。

  3.经查阅文献,目前尚无针对生长激素和非甾体类抗炎药联用的相关证据。

  希望上述内容对家长们有帮助,孩子使用生长激素治疗期间如果感染新冠家长可以结合上述内容进行甄别处理,不建议随意停药,毕竟停药一段时间对治疗效果的影响不小。我们希望的是,孩子既能稳定度过新冠感染期,又能在生长激素治疗上保障良好的依从性。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