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官方回应表扬火化场通报引质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8 08:4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6日,网传邯郸市永年区民政局一则“关于表扬火化场的通报”引发网友热议。

    通报内容显示:12月1日~10日,全区每日平均火化遗体20例以上,12月10日以来平均每日火化量30例以上,特别是12月17日、18日每天达到了41例,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领导的肯定。关于此事,永年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民政局的内部文件,有人发了朋友圈导致文件流出,目前已经删除。

    26日下午,济南时报记者就此事致电邯郸永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件是咱们这边发的,因为火葬场火化的人特别多,工作人员确实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关于网友质疑通报中“表扬”“圆满收官”“争创佳绩”等用词问题,工作人员则表示会向领导汇报,领导沟通后再看后续如何处理。

    对此,有网友表示“争创佳绩这种词用得不好,这也不是件好事”。不过也有网友称,“这段时间,火葬场的工作人员确实辛苦了,该表扬还是要表扬”。今综

    ■热议

    @南無法帝的微笑 :“圆满收官” “争创佳绩”,我的天啊。

    @风诤语评 :平时公文模板用的太久太顺,忘了死太多人后应该报丧而不是报喜了……

    @抽风虾 :少点这种模板化的公文不就完了,措辞僵硬,八股文。

    @大米201601 :公文写作水平还是差了点。

    @甲历史:最近真是怪事多,有医院挂喜报贺急诊人次突破200万,还有官方对火葬场通报表扬。

    @此间的山羊:该表扬的时候就大胆地表扬,既然是干这行的,就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坦坦荡荡接受表扬,不必在乎那些质疑,问心无愧就好。

    @春天去抓毛毛虫 :工作人员辛苦,提出表扬是应该的,但是措辞上应该更慎重一些,不要引起杠精们不必要的联想。

    @大秘仪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从理性上看,没啥问题。但从感情上看,火葬场、医院这些地方的表彰还是要注意措辞,我不是“笔杆子”不太会写这种,但我相信写出份不引起民众反感的表彰信没这么难,还是得用心。

    @快快好不好:业绩佳绩不应局限于“量化”。环境、业务水平、服务等等都是业绩体现。显然火葬场的业绩指向后者,和死亡数毫无关系。

    @刘药师:别人的悲伤不是该单位搞业绩的鸡汤,应有同理心,把自己的创收凌驾于别人的痛苦之上,缺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