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郭勇同志荣获“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16 20:4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雅娟/图文

  日前,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结果出炉,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郭勇老师,最终以优异成绩被评选为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自正式工作以来,郭勇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的班主任道路经过了从“学习”到“创新”再到“凝练”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他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丰富管班经验,最后经过反思与积淀,慢慢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班级管理风格。

  从十年的班主任实践中,他凝练管理理念。他把德育积分制度与政治经济学相结合,在班级进行工资制度、考核制度、创文活动奖励制度、兑换制度的一些列创新,最终形成了独居特色的班级积分兑换制度。在多样的学生活动中,他不断扩大德育场域效应。让文明创建活动进班级,用积分考核制度促进学生成长。借助碎片活动抓住学生心理,巧妙解决学生问题。他以班会为抓手,用系列课程凝聚班魂。他秉承全面育人理念,巧妙借助所有可团结的力量,以家委会为基础,以家长进班开班会为抓手,让家长参与到育人活动之中。

  担任班主任以来,郭勇老师凭借爱心、热心、精心、用心,在班主任工作中成绩显著。连续多年获得荣获校优秀班主任;管城回族区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团支部班主任;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2020年10月参加河南省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并获得二等奖;2021年5月,作为班级中队辅导员代表管城区参加郑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荣获中学组多项第一名,总成绩二等奖;2022年9月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同时被评为郑州市第七届名师。 取得诸多成果的同时,积极对外交流,先后在管城区、卫辉市、开封市等各类培训中心作班主任交流讲座。曾作为两期的特邀嘉宾,参加两期郑州市教育电视台录制的超级家长会。随着自媒体的发展,在抖音平台注册有郭老师说班级管理账号,有上万粉丝交流互动,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的获得,是对郭勇老师德育工作的肯定,亦是对他的鞭策。郭勇老师表示,成绩属于过去,他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不断反思,不断探索,引领更多的孩子快乐健康成长,促进更多的年轻班主任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