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劳荣枝二审第三日,被害人熊某义家属旁听落泪:我3岁侄女他们都不放过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8-21 07:09: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吴紫翼

8月20日,劳荣枝案二审进行到了第三天,被害人熊某义的弟弟和弟媳二人参加了今天的庭审旁听。在旁听过程中,熊某义的弟媳情绪激动落泪。

(被害人熊某义的弟弟和弟媳)

上午庭审结束后,熊某义的弟媳流泪称,和家人前几日在家里看到劳荣枝翻供后非常气愤,所以想来现场旁听。“我们希望能看到劳荣枝受到法律公正的审判,我侄女3岁也不放过,天理不容啊。”她表示,希望二审能够维持原判,给死者一个交代。

劳荣枝案被害人“小木匠”的妻子朱大红此次并未前往二审开庭现场,她通过电话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这两天一直在关注着案件的进展。“看到劳荣枝试图翻供,但是铁证如山,不是她不承认就能逃脱的。”据了解,在“小木匠”死后,朱大红一个人将3个孩子供养成人,生活十分艰辛。

案件回顾

劳荣枝于1974年生于江西九江,曾为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1994年劳荣枝与男友法子英相恋,1996年至1999年期间,劳荣枝与法子英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犯下4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1999年,法子英在合肥被抓获,同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依法执行枪决。劳荣枝逃亡20年后,于2019年11月28日在厦门落网。

2020年12月21日、22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劳荣枝多次表示自己为被害者,多次被法子英利用,在其胁迫下参与作案,并向被害人家属致歉。

2021年9月9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劳荣枝被判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罪,决定执行死刑。劳荣枝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当庭提出上诉。

2022年4月30日,“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在二审审理过程中,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被裁定“中止审理”。2022年6月19日,劳荣枝案二审已恢复审理。

劳荣枝二审已于8月18日开庭审理,目前进行到第三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