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换个角度看家乡 我的平桥我的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7 09:1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章继军 通讯员 米洁 汤山山/文图

  清晨,推开门窗,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清幽的小区,短时间就能到达整洁有序的菜市场,驾车行进在宽敞的街道,道路两旁的花儿竞相开放;傍晚结束工作后,在家门口的小游园散步、运动;当白天的喧嚣慢慢散去,夕阳西下后灯火璀璨,映衬得整个城市更加迷人……

  为持续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信阳市平桥区紧紧围绕“美好生活看信阳”总体目标,大力开展各项治理行动,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平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让我们一起换个角度,看看高空视角下平桥有多美。

(初秋的蓝天白云下,一条蜿蜒的高架桥穿行于林立的高楼间,连接着羊山新区、平桥区和浉河区。重点项目建设不仅为城市添彩,而且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今年以来,平桥区利用拆围空地新建了八处游园。散落在平桥城区的各个小游园,处处是独具匠心的小景,市民享受着热闹、幸福、绿意的慢生活)

(全新亮相的龙安街,道路两边的小径景色怡人,顺着人行道往前走去,几座古朴典雅的凉亭点缀其间。

  生活在平桥,满眼都是景。文明是城市的“金字招牌”,背后体现着城市的美誉度、硬实力、软环境,是经济质量指数、社会和谐指数、群众幸福指数等方面的综合表现。随着城市发展不断升级,平桥形成了文明城市建设齐抓共管的“同心圆”,绘就了和谐幸福美丽的城市景象)

(徜徉在平桥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街道、秩序井然的车流、文明礼让的行人、贴心服务的志愿者……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

(绿意盎然的平桥。近年来,平桥区以城市主次干道为骨架,实施增绿添彩,美化绿化城市,提升城市颜值)

(世界城小区作为平桥早期的标志性小区,常住人口达数千人,居民休闲需求明显。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打造,小区门口原先的荒坡上建成了全新的健康步道、宽敞的小游园、绿植盎然的草坪,“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网”,居民真正实现了“从家里走出来、在街头停下来、在绿地坐下来”)

(位于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入口处的两河口湿地公园成为市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响应国家发展基础体育设施的号召,满足群众健身、锻炼的需求,平桥区建成两处户外篮球、足球场)

(平桥区不断优化交通网络,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被拉满。平桥的夜愈发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正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注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