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立正 稍息 军训攻略来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2 07:01: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不少同学的身心都彻底放松了。不过当你们拿到高中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军训已经在向你们招手。怎么在军训中不尴尬?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咨询了郑州中学高中部德育处主任宁纪生和郑州市一些中学的往届生及其家长,让他们来为准备迎战军训的学生们支支招。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

    要想军训好 “生存法则”不可少

    孩子能不能受得了军训的辛苦?吃喝能让人放心吗?这可能是家长和学生们最大的担忧了。这些军训的生存法则你一定要记牢。

    “生存法则”之吃饱

    军训可是个耗体能的活儿,只有吃得好、吃得饱才能更好地训练。不过,吃饭的事,孩子军训的地方都能解决得很好,且荤素搭配合理,家长们完全不必担心。家长们唯一需要交代孩子的就是一定要吃饱。

    今年,不少学校也专门明确了,军训期间全封闭化管理,全住宿,无特别原因家长不探视。所以,绝对是不允许家长给孩子送零食的。

    “生存法则”之睡好

    今年,不少学校要求学生们要自带日常用品及生活用品。要带哪些日常生活用品可就很关键了。

    其实,有不少学校也列出了清单,比如凉席、枕头、被子、褥子、洗漱用品、脸盆、拖鞋等。军训也是个体力活,枕头、被子之类的一定要舒服,这样才能更解乏。此外,每晚睡觉前,一定要轻揉腿部解乏,否则,第二天会酸疼得抬不起腿。

    “生存法则”之防病

    病来如山倒,军训期间,最怕的就是生病。家长们可以给孩子适当带一点防暑用品及日常药品。还有,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

    另外,对于学生来说,能在军训完赶快浇个冷水澡、抓紧吹空调是再爽不过的事了,可是贪了一时凉快却也引病上身,所以军训完,如若真要洗澡,可以洗温水澡。

    军训不受罪 神器得选好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在军训中过得舒服一些,一些必备神器可真能帮上大忙。

    神器之防晒霜    必备指数:★★★★★

    防晒霜或防晒喷雾绝对是军训必备神器,记住,还必须是SPF30以上的。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晒后皮肤会有泛红、灼热感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晒后修复工作,要使用凉水洗脸,等皮肤表面温度降下来以后,涂一层芦荟胶,会有明显的镇定效果。

    神器之面巾纸    必备指数:★★★★★

    大太阳下,不管是活得粗糙还是精细的男生女生,军训必然要出很多汗,所以,面巾纸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在帽檐与额头中间垫一张面巾纸,这样比较吸汗,还能防止额头长时间被帽子内层捂出小痘痘。

    神器之运动鞋    必备指数:★★★★★

    这是一位家长的推荐,原因是军训耗脚。不管孩子穿什么鞋军训,多备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太重要了,能为孩子的军训省不少力气。

    神器之纯棉袜子    必备指数:★★★★★

    虽然有了舒适的运动鞋,但因为军训活动量大,双脚出汗是在所难免的。

    这两年,网上有不少建议,男生买卫生巾垫在鞋里吸汗。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拼,带足够的纯棉袜子就可以了,尤其是女生,不要贪图好看,因为只有纯棉的袜子才够吸汗。如果想在军训的几天舒服些,一定要伺候好您的双脚。

    神器之带框眼镜    必备指数:★★★★

    隐形眼镜不好护理,再加上军训时很容易出汗,这样下来,隐形眼镜戴时间长了对眼睛不好,所以,建议即使你的镜框眼镜再丑,但也先忍几天吧。

    神器之风油精、花露水    必备指数:★★★★

    今年,大部分学校军训都选在了本校。虽然已过立秋,但到了晚上,蚊子依然不少,为了不让这些蚊子叮咬,尽量还是带些风油精和花露水等及时洒在身上,不但能防蚊,还能减少自己身上的汗臭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