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求职|局长来啦!携两大名企送200优岗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22 17:44: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昌

如何通过精准施策,来拓宽就业渠道?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优政聚良才 逐鹿在经开”招才行动。7月22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薛卉,携两家头部企业,郑州海尔与郑州金域的人资总,做客大象求职直播间,送来200个优岗。

精准施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作为落实省委“十大战略”重要行动之一,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经开区在2022年就业季,举行“优政聚良才 逐鹿在经开”专场直播。辖区头部企业派送超200个优质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经开创新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事,特别是为落实好大学生来郑留郑工作,经开区增岗位、办活动,促大学生就业质效提升。”在“大象求职”直播间,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薛卉表示,在疫情反复、线下招聘难以举办的情形下,经开区积极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千企万岗 百校联合”网络招聘、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网络招聘等活动。围绕辖区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扩大就业范围,通过网络招聘、企业自主招聘、中小微企业吸纳、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吸引安图生物、上汽、海尔、郑煤机、金域医学等146家企业,提供7459个就业岗位,吸引青年大学生到经开区就业创业。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我区见习基地已达59家,可提供见习岗位2818个。同时我们经开区强服务、抓培育,促大学生服务保障能力提升。

此外,薛卉还介绍,政策落实方面,发放中小微企业社保补贴近65万元,为7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申请创业补贴7万元。为星阳医疗、天之源、中岳高新材料等6家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25万元。技能培训方面,开展计算机程序员、电工、工业机器人操作等技能类培训7053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3373人,新增高技能人才6634人。

头部企业,送来200个优岗

此番被薛卉带进演播室的头部企业嘉宾,分别是郑州海尔创新产业园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张富超,和郑州金域医学华中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张荣华。

在两家企业招聘的200个岗位中,金域医学对检验技术员/病理医师这一岗位,招聘人数就达到了60人。对此,张荣华表示,当前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尤其郑州金域未来3-5年将成为北方中心实验室生产中心、技术创新研发中心、新模式新业态创新中心、病理大数据中心和运营管理中心,是能够辐射十几个省份的区域总部,并致力于在全省范围内建设七、八家区域实验室检验中心,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落地,惠及各地市老百姓,“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能在当地就近享受省级乃至国家级的优质诊疗服务”。

对于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张荣华认为,最有效的应该是给予他们能实现自我价值的事业平台,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目标,能有不断学习成长的机会,以及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和组织氛围。张荣华说:“员工可以看得到标杆和榜样,也可以清晰看到自己职业发展的路径和努力的方向,深信只要持续进步,就能够实现梦想,和企业发展同步,共享奋斗成果,实现个人与企业共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