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企业“一证办电” 咋方便咋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8 05:4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电网工程加紧施工

    今年以来,受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冲击的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少市场主体十分困难。如何稳经济、促发展,不但是各行各业面临的严峻挑战,亦可在这个变局中有所作为。

    严格落实特困行业电费九五折优惠,助企纾困解难;推出刷脸办电、一证办电,用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全力加大电网投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一批民生工程加紧建设……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实施的多项举措,对于实现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和惠民生具有积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韩彦 罗浩/文图

    5个特困行业电费九五折 开通三个渠道办理

    “电费九五折优惠,对我们行业来说是场及时雨,是件大好事。对于我个人来说,内心非常激动。”7月13日上午,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嵩山路营业厅内,前来办理电费九五折优惠的牛超军非常高兴。

    牛超军是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后勤负责人,水电费缴纳是他的工作内容之一。

    “我们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服务企业,涵盖交通运输、物流、冷链、印刷厂、酒店、饭店等多个业态。今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和疫情的冲击,公司各项指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这个紧要的关口,我们收到通知,这几个月的电费可以打九五折,我就赶紧过来申报了。”

    牛超军给大象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正常情况下,公司每个月的电费40万元,夏季高峰期60多万元。电费打九五折后,每个月就省了3万多元,确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当天,牛超军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授权书、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在嵩山路营业厅一次办理完毕。稍后,经发改部门进行核查确认,即可享受电费九五折优惠了。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关朝阳说,为了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渡过难关,降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他们严格贯彻省发改委关于对特困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政策要求,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5个特困行业2022年6月至8月的电费实施九五折结算。

    目前,该公司已开通网上国网APP、专属二维码扫码、营业厅三个申报渠道,相关行业用电客户可在8月31日前自行申报。

    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 咋方便咋来

    最近,市民胡先生买了一套房,不动产证顺利拿到手了,但供电业务还没有开通。

    7月17日,胡先生来到嵩山路营业厅,了解办电业务,让他十分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告诉他,通过网上国网APP,按照指令操作,只需刷一下人脸,就可以办理该业务了。

    既然来营业厅了,能在营业厅办理吗?

    “可以的,先生,在营业厅也可以为您办理。”正在营业厅值班的工作人员领着胡先生来到自动柜员机前,经过简单的操作,调到了人脸识别页面,胡先生眨眨眼、扭动一下头部,他的不动产证自动“蹦”了出来。之后,很快就生成了自家的用户号,以后就可以正常用电并在网上轻轻松松交电费了。

    “我就带了个身份证,没想到连身份证都没用上,这业务就办好了,刷脸办电就是方便。”胡先生感慨。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王俊峰说,“刷脸办电”是指基于“互联网+认证”模式,把生物识别、人像信息校验等技术融合到APP,通过将客户人脸信息与大数据局信息进行认证和智能对比,客户在办理新装时,核实无误后,便能在线获取客户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信息,无需提供纸质资料,实现“刷脸办电”。个人“刷脸办电”,而企业则可以“一证办电”。

    王俊峰说,企业客户申请新装用电时,传统办电模式需要客户提供实体营业执照、有效产权证明。而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企业用电新装时,可以选择输入社会信用代码和法人身份证号,自动调取营业执照,无需客户携带纸质资料,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体验感。

    “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间,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让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王俊峰说。

    郑州东南地区用电量大

    2.6亿输变电工程开工

    “今天下午进行组塔施工,属于高空作业,请大家再进一步检查安全帽是否佩戴好,安全绳索是否安全,到了塔上,一定按照作业规范施工,绝对不能出任何安全问题……”7月15日下午3时,郑州市郑民高速与郑尉路交叉口东南角,二十余名电力工人集结完毕站成三排,施工项目负责人正在举行班前会,一再强调施工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基高压线塔矗立在路南的农田里,足有十多米高,还未完工。班前会结束后,施工人员用了短短一两分钟时间,就爬到了线塔之上,在机械的配合下,开始了组塔施工。

    建设中的这座高压线塔,是郑州市道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工程将新建一座220千伏道庄变电站,新建3条220千伏输电线路,总长度39.4千米。其中,2条线路与500千伏怀德变电站相连,从而释放怀德变电站的强大供电能力,另1条与220千伏昊元变电站连接。

    “截至目前,变电站土建完成70%;整条线路要新建46基高压线塔,目前完成铁塔基础施工的有29基,完成组塔7基,全程涉及6次跨越高铁、5次跨越高速公路施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建设部项目经理邵昱说,该工程总投资2.6亿元,去年3月开建,计划今年底具备投产条件。

    工程投产后,可保障经开滨河国际新城、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同时,为规划在建的110千伏铁庄、霄庄、贾村、耿庄4座变电站提供上级电源。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严重的疫情冲击考验,郑州全力加大电网投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而基建战线则全力克服人员受阻、物资受困、窗口期短等困难挑战,电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截至6月底,郑州累计投产主网工程13项,累计新开工11项,为郑州电网面对历史最高负荷提供有力网架支撑,为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和惠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