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招录取期间考生应了解的五点注意事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7 07:06: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普通高招录取期间

有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

需要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

今天,我们专门整理了

以下几点内容

一起来看看吧

01

了解高招录取日程安排

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关注自己所填报志愿的具体录取时间。

02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集志愿填报

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期间,各批次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高校招生计划余额将向社会公布,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符合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拟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凭本人帐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填报操作。

03

了解录取信息发布官方渠道

广大考生可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录取结果信息;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相关信息,可及时接收到个人录取信息推送;考生还可通过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个人录取信息。

04

谨防招生诈骗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继续采取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符合录取条件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05

注意正确鉴别录取通知书

随着本科提前批等有关批次的录取结束,已被录取的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以免上当受骗。要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招生院校官网上查询到的录取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专业进行比对,确定录取通知书的真伪。同时,高校录取通知书使用邮政特快专递方式寄送,接收录取通知书需要考生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但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