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之下污水污泥怎么处理?他们迅速行动,昼夜不停,抢出“郑州速度”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6 19:15: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通讯员 黄鋆鋆

核心提示:

疫情防控不只在社区、医院等环节,也在污水处理厂这一城市管理“最后一道关口”的地方。

5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获悉,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以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闻令而动、迎“疫”而上,尽锐出击、封闭作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污水污泥安全处理,形成了“物资有保障、生产有保证、抗疫有力量”的稳固防疫战线。

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迅速召开党委会,科学研判、全面部署,立即升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开启全面闭环管理运行模式,切实做到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中玉等第一时间躬身入局、坐镇指挥,全面指导、部署公司下属单位人员管控、生产运行、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

411名一线职工迅速集结、全面出击、封闭作战,坚守污水污泥处理安全保卫“第一线”。100余名居家办公人员积极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打响安全生产主动仗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下属各单位基层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带头冲锋、坚守一线,24小时值班带班,成立5支抗疫生产保障队伍,全力守好郑州市排水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同时,加强“前端管控”,储备足量生产物资,及时调整工艺状态,实时取样化验监测水质,严格监控各生产工段运行状态;加强“中端防护”,严格落实岗前测温制度,根据不同岗位暴露接触风险,制定相应的防疫操作规范要求,配备防护服、护目镜、胶皮手套等防疫用品,实现“零接触”操作。守好“末端防线”,加强尾水消毒、生产车辆进出消毒,确保出水卫生指标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标准,将病毒扼杀在城市防线之内、自然水体之外。

守好人员安全防护墙

封控期间,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下属各生产单位实施封闭管理,切断传播渠道,所有人员每日进行健康自测、参加核酸检测。加强环境消杀,每日定时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等地进行消毒,重点对垃圾箱、预处理段栅渣、污泥处置设施等进行多频次消杀,防止病毒传播。合理安排驻厂人员食宿,用最短时间搭建临时宿舍、分发床品被褥、采购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4月30日以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精准调度,所属各污水污泥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共达标处理污水527.4万吨、处理污泥1.12万吨,为全市疫情防控守好了“最后一道防线”,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守好守牢排水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能力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水污染防治“两场硬仗”,为全力扑灭疫情、守护一方平安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