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勇向前、敢担当,这支队伍很赞——记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第四巡回法庭特勤大队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6 19:09: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徐刚/文图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建党100周年等系列节点和重要活动安保中零出错;在郑州特大暴雨期间,队伍竭尽全力保护百姓周全;在疫情面前无人退缩,在一线担起肩上的责任,用身上耀眼的警徽展现出人民公安的风采。这支队伍就是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第四巡回法庭特勤大队。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特勤大队安检总共接待来访群众12046人,登记案件5564起,劝离 5281人,帮助救助群众149人。配合捆绑单位看管嫌疑人60余人……这些数字背后,是无数未知和意外交织的危险,是忠诚奉献背后的较高应急处理能力。

民警陈宝强和同事陈楠在第四巡回法庭一次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对其检查时发现其背包内藏着一把斧头,陈宝强和陈楠迅速将其控制,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之后将其移交至圃田派出所依法处理。民警李笑曼和同事在第四巡回法庭案件受理大厅安检口执勤时,在对一名中年男子盘查时,发现该男子是某地一案件的重要嫌疑人。他们不动声色地将该男子稳住并带离现场移交派出所。

民警陈国强、辅警陈楠在一次巡检的路上看到一名孕妇在路边哭泣。经了解,该女子在驾车回家的路上车子被雨水淹了,手机也没有信号,联系不到家人,就在商都嘉园小区一个二楼的楼道待了一夜后不顾危险在深水里已走了几个小时,现在肚子疼痛无助。情况紧急,民警陈国强、辅警陈楠立即对其实施救助,把女子送到社区医院。

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一边宣传防护、一边对场所定时消杀,以党建引领筑起“红色堡垒”,奋战在守护群众平安的抗疫最前沿。辅警周浩真作为一名母亲、女儿、妻子,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恪尽职守。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民警李笑曼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不管多晚、无论何时,只要接到通知,她都能在第一时间带领人员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的工作标准,认真完成工作。

他们每天忙碌着平凡的工作,他们的心里装着百姓,始终秉承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第四巡回法庭特勤大队突出政治导向,增强行动自觉,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学中练、练中干,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在服务大局中提质增效,突出结果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展现公安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