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税务部门已有超700名税务干部 就地转化为“疫”线志愿者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6 19:1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张睿 郭永刚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5月5日上午8点,郑州市税务局30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准时来到管城回族区南关街办事处卡口,承担起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任务,参与卡口执勤、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做好查验出入证明、测量体温、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等事项,迅速凝聚起抗疫税务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蓝色”防线。

当天上午,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烨深入南关街办事处,下沉一线督导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办事处捐赠了500套医用防护服、800个医用防护面罩、500套一次性手术衣、20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2顶防疫帐篷等物资,有效缓解了社区一线防疫物资紧张的局面。在卡口执勤点,张涛局长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叮嘱志愿者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亮出党员身份、坚守卡口岗位,充分展示郑州税务铁军形象。张涛局长指出,广大税务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好。”郑州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王博文已经几天没有回家了,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人员,为了更加方便开展疫情防控,他干脆收拾好行李住在了单位。“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组织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冲上去,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税务力量。”王博文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立即启动“双报到”应急机制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除了每日安排3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南关街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还动员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动请领任务。目前已有725名税务干部在主城区各社区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税务蓝”闪耀在抗疫一线,用税务人的实际行动为郑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