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哺乳期母亲陪儿子抗癌 不忘给女儿备足母乳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08 15:36: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闫飞/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崔瑞渊/ 剪辑 

自小女儿出生之后,阿坤每天变得更加忙碌。平日里,他会骑着电瓶车往返于医院和出租屋之间,除了给移植仓里的儿子和妻子送饭,还要将妻子挤下来的母乳带回家,喂养五个月大的小女儿。

陪儿子进仓移植的这段时间里,一家人的沟通的方式只有视频电话。女儿出生三个月以后,妻子因为要进仓陪儿子和女儿分开了。因为分开得太久了,女儿看到视频里的妈妈有时候会嚎啕大哭,阿坤看到儿子因为排异被折磨得面目全非的面孔,也会忍不住偷偷抹眼泪。

辽宁锦州。2018年7月,年幼的诺诺总说自己浑身没劲,身上出现小红点,且还伴有低烧。一刻不敢怠慢,夫妻俩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抽血做了检查,结果发现血项异常,做了进一步检查后,诺诺最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治疗的过程痛苦且漫长,经过长达2年半7个疗程的化疗,诺诺在2021年1月顺利的停药,本以为噩梦终于要停止了,结果在2021年7月份,诺诺的病情复发,而这次必须要进行移植才能保住孩子的命。

无奈之下,夫妻俩带孩子前往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出发前在高铁站,诺诺想要吃肯德基,阿坤拒绝了他,说等他病好了才可以吃。" 他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问我:“爸爸,我的病是不是很重?我怕治不好,怕等不到那天。"一时间,阿坤心如刀绞。

大人们都觉得孩子在承受痛苦的能力上羸弱无比,但往往,有些孩子的懂事超过了大人的想象。每次化疗,诺诺都咬着牙不喊不哭,“宝贝,化疗的时候疼吗?”“疼,特别疼。”“那你怎么不哭呢?”“我怕你看到我喊疼的样子心里难受。”

在治疗过程中,诺诺积极配合治疗,乐观、勇敢、坚强,性格也开朗了许多。阿坤欣喜地看到,每次上疗之前,他都会跟着护士姐姐去每个病房发药,用自己的乐观温暖了很多病友,每当护士姐姐需要帮忙的时候,都会主动上前,这是生病后,上天给我的一个不一样的孩子。

诺诺患病后,夫妻俩一边要照顾孩子,学习那些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名词“增白升板”,了解每个指标后面意味着什么,一边研究做什么饭给孩子补充营养,与此同时,还要四处筹钱,应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化疗初期,诺诺已经花掉了家里所有积蓄,债台高筑之下,夫妻俩只能一遍遍地求助亲友。“一开始大家还愿意救济,但次数多了难免日渐冷漠,再后来就避之不及……”

“2021年11月29日,父亲走了,而得知父亲去世,身在河北的我崩溃地跪倒在地,朝着家的方向磕了三个响头。”提及父亲的离世,阿坤满腹愧疚。阿坤称,此前,父亲曾一度罹患脑萎缩,得知孙儿患白血病的消息后,打击巨大,骤然去世,为了照顾在医院治疗的孩子,自己连送父亲最后一程的机会也没有。 

“比起别的孩子,我们家孩子的抗白之路好像走得更加艰辛,好几次,我都害怕他挺不过来了,但他每一次都能创造奇迹,可是奇迹之后面临的又是下一关更加艰难的挑战,真的不知道老天爷为什么要这么捉弄我们?”病魔一次次将年幼的孩子推向险境,夫妻俩的心也随之跌宕起伏。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是被光顾的那个,只要我们不放弃,诺诺也能像那些被治愈的孩子一样,再一次获得新生。”夜晚,看着身旁熟睡的一双儿女,听着他们浅浅的呼吸,夫妻俩内心感慨万千。(为保护患儿隐私,本文均采用化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