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知道水冷也得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0 08:59: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听到有人掉进河里,周口市扶沟县48岁的魏延岭和其侄子迅速跳入河中救人,最终将坠河女子和其怀抱的婴儿成功救起。为奖励他们的凡人善举,激励善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授予两名救人者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奖金。

    “知道水冷,看见人在河里漂着,也得下。”救人者魏延岭事后说。

    □大象新闻记者 田林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

    ◎一女子抱婴儿坠河 叔侄俩慌忙赶去救人

    昨天,一段救人的视频在周口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视频中两名只穿着内裤的男子正在河里救人,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婴儿漂在河面上。两男子中,其中一名男子拿着竹竿向漂浮在河中的女子伸去,另一名男子从岸边滑进河中,一把抓起漂在河中的婴儿,将其抱在自己怀中。

    3月9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救人男子魏延岭,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3月8日下午6点多,我正在家里,听街上有人喊有人掉河里了,就拿着竹竿,骑着电动车往河边赶去。到河边后,看到一名女子和一名婴儿正漂浮在贾鲁河靠近北岸的地方,情况十分危急。这个时候,我侄子魏亚南也赶到了。我俩在河南岸,脱了衣服就往对面游。”魏延岭介绍说。

    这个时候也有其他村民赶到,拍下两人救人的视频,两人的英勇事迹随即被传开。

    “知道水冷,看见人在河里漂着,也得下。回到家腿脚都没知觉了,几个小时才缓过来。”魏延岭说,“我们吃点苦没关系,母子平安就好。”

    ◎叔侄俩获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据了解,今年48岁的魏延岭,常年在河北廊坊开出租车,事发前一天刚回到家里。33岁的魏亚南是一名菜农。

    被救母子为邻村村民。当天二人不慎滑落河中,目前母子平安。

    3月9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授予跳水救人的魏延岭、魏亚南两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写道:

    妈妈抱着几个月大婴儿坠河,湍急河水裹挟两条生命,也卷起了两岸村民关切的心。

    光膀叔侄,穿过湍急河水,架起生命桥梁。这场刻不容缓的泅渡,展现河南汉子的善心光芒。

    春寒料峭,河水冰冷,挡不住古道热肠。“知道冷,也得下!”大爱胸怀,至此展露无遗。

    让我们记下这段故事,有朝一日告诉那个幼小的孩子:在危急关头,有两位好汉,为他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