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省乱穿衣预警!昼夜温差10℃以上,本周六春雨上线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09 19:0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莉

今天,全省继续“热辣”模式,上午11时,全省气温多在16℃以上,其中南部地区已升至20℃。因昼夜温差大,中午大街上随处可见短袖和棉衣同框,怎样做到既保暖又清爽?在乱穿衣的季节是个难题。好在晴天霸屏的节奏即将被打断,河南未来三天多地将迎春雨。

最高气温20℃,乱穿衣的季节又来了!

近期气温上扬,河南多地最高气温保持在20℃以上,但昼夜温差较大,普遍在10~14℃之间。在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下,12~13日的气温进入“下行”通道,提醒小伙伴们注意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以免着凉感冒。

据河南气象台预报,从3月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东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除了降水之外,大风天气、空气干燥也需要注意,11日-12日白天风力较大,11日白天,中西部偏东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6级,12日白天,南部偏南风4级左右,阵风6级。

明天河南多地有雨,气温将明显下降

明天白天(3月10日),黄河以南阴天,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六地区和开封、许昌、平顶山三地区南部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里,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3月11日白天,西部、西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中西部偏东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6级。夜里,西部、西北部阴天,部分地区转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3月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3月13日,东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北部阵风6级左右。3月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3月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附: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3月10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   9~24℃

3月11日(星期五):多云转阴天,偏东风3-4级   10~25℃

3月12日(星期六):阴天有小到中雨  12~21℃

3月13日(星期日):阴天转多云,东北风3-4级   12~19℃

3月14日(星期一):多云转阴天,偏东风3-4级转2到3级   9~23℃

3月15日(星期二):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4级  13~21℃

3月16日(星期三):多云转阴天,东北风4-5级转3到4级   12~19℃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