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年讲堂,讲述中国粮 纪录电影《大国粮仓》北京大学首映开课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4 07:3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日,“纪录电影《大国粮仓》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首映开课”在北京举行。影片以袁隆平为核心主创人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所副院长张红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周卫,国家航天育种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录祥等农业学者、农业科学家组成的主创代表悉数亮相。

    现场还举行了纪录电影《大国粮仓》主创团队人物海报揭幕剪彩仪式,首次公布以袁隆平为核心的电影《大国粮仓》主创团队人物海报。

    影片以纪实拍摄手法,融入珍贵历史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动人故事,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以及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奉献精神。

    影片导演、河南影视集团总裁助理、国家一级导演熊延江介绍,该片历时四年的拍摄,创作团队分成6个摄制组专访实录,走遍中国,采访了60余位专家、一线工作者和普通百姓,用真实生动的画面和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翔实的数据论证,解读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中国人自己养活自己的史实。

    现场讨论环节,师生们一致认为影片画面恢弘壮阔,充分展现了电影艺术的魅力,同时作为一部纪录电影有着能够吸引观众的趣味性。相关领域专家也表示,之前就对该片十分期待,影片很好地处理了庞大的信息量,运用了大量精确的数据和实际案例,解决很多观众所疑惑的问题,这部影片的呈现是非常有意义的。媒体嘉宾赞扬电影的画面气势磅礴,解说词优美易懂,能够深入浅出地向观众传递知识,观看影片仿佛上了一堂关于农业知识大国粮仓的公开课,十分精彩。

    熊延江导演与观众互动时鼓励全体师生共同传递袁隆平院士和农业学者、农业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踏实科研,为中国粮食安全接续奋斗,不辜负时代的担当。

    据悉,纪录电影《大国粮仓》预售3月3日全面开启,全国两会期间全国公映。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