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丰阳邵派出所“六防六促” 确保辖区平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05:3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任文豪

    为进一步创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濮阳市清丰县阳邵派出所依托“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三零”创建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提高认识,扛牢责任。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是全省部署的重点工作,是促进社会由稳向治、由表向本的转变。阳邵派出所围绕“防感情纠纷、促人际和悦,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防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防债务纠纷、促经营和顺,防物业纠纷、促村庄和美,防涉疫涉灾纠纷、促群众安全合康”,坚决扛稳“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件件落实。

    凝聚合力,全面推进。阳邵派出所以“三零”平安建设为抓手,把“六防六促”的各项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来抓,统筹资源力量,强调部门协作,推进矛盾纠纷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六防六促”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摸清各类矛盾纠纷底数,建立化解台账,责任到人,逐一落实疏导、化解,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有效防范极端案事件,以成效维护本辖区的安全稳定。

    严格落实,确保成效。阳邵派出所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职能制订了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每两日报送工作机制,按时按量上报工作进展。带着真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全体民辅警的辛劳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依法打击,除恶务尽。阳邵派出所对于感情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等及时化解,对于借助纠纷而没事找事将依法打击,除恶务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紧紧围绕“六防六促”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摸清各类矛盾纠纷底数,建立化解台账,责任到人,逐一落实疏导、化解,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有效防范极端案事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成功调解感情纠纷6起,家庭纠纷8起,邻里纠纷10起,债务纠纷4起,治安处罚10人,全力有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