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交警尖兵刘海祥:深耕29载 用奉献书写责任担当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02 05:3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晚璐 

    通讯员 牛合保 李胜利 29年从警风雨路,在县级公安局农村派出所、警务保障室、交警大队等多个岗位履职,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始终爱岗敬业,率先垂范,做好本职工作,他就是鹤壁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淇县城管局副局长刘海祥。 突出“严”,强化管。2020年7月,出任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后,刘海祥根据县域各类道路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动静结合的管理方法,科学安排警力,把辖区国省道作为主战场,集中优势警力和警车上路巡逻执勤。2021年,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000余起。2021年7月,全省开展机动车“飙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刘海祥率先垂范,在全县开展了一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先后处罚查扣摩托车80余辆,批评教育160人,净化了全县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打”,强震慑。针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刘海祥多次召开大队班子领导研判会,探索总结出“勤、快、细、广、准、猛、强、硬”八字工作法,努力打造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一破一”工程。 2021年7月19日22时许,淇县太行大道与永达路口西,一辆轿车撞倒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逃逸,有人受伤,刘海祥带领事故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询问得知,当日21时55分,贾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永达路口时,一辆后方驶来的轿车将其撞倒,并拖着电动车向西逃逸。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最终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褐色小型轿车。 专案组民警连夜冒雨摸排走访,于7月20日凌晨1时查获肇事轿车,但肇事驾驶员黄某某已外逃。当日上午,民警到黄某某家中对其家人讲法律政策、摆道理,13时,黄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淇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