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江西抚州连续两任市委原书记被查,一人涉“币圈”

来源:澎湃新闻 2021-11-29 15:13: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江西反腐持续深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9日上午发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公开简历,龚建华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当选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又当选为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龚建华2014年卸下抚州市委书记之后,接替他的正是今年5月落马的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

公开简历显示,肖毅曾任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党组书记等,2015年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后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跻身副部级干部,并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今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抚州市委书记,后于今年5月宣告“落马”。

今年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肖毅被“双开”的消息。

经查,肖毅背弃初心使命,破坏“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现严重偏差,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寡廉鲜耻、道德败坏;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上述“双开”通报中明确,肖毅“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随后经媒体披露,肖毅上述滥用职权行为,正是发生在其主政抚州任内。

就在龚建华自首消息公布的当天,《中国新闻周刊》刊文《江西抚州“数字书记”落马留下的“挖矿”残局》披露:肖毅现年59岁,曾任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6年之久,期间他大力推行数字经济,力图将其打造成为抚州的核心竞争力。他重点引进的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号称要打造亚洲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是抚州数字经济的龙头和名片。随着肖毅被查,该公司披着“数字经济”的外衣,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面目,也开始逐渐暴露。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