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疫一线的七夕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6 06:20: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现实版“牛郎织女”

    结婚十年第一次过“七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通讯员 陈燕

    自从郑州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一轮阻击战,郑州抗疫一线出现了很多感人的身影。其中,结婚十年,从没有节日概念的战“疫”夫妻第一次过七夕,特别甜蜜,令人感动。

    8月13日,郑州市二院住院部大厅,医院正在为即将出征支援兄弟医院的院外医疗队举行简单的送行仪式。

    大厅正中的大屏幕上,忽然播放了一段视频:内分泌科医生杜非洲对妻子——口腔科护士牛瑞珂的七夕告白。

    自从郑州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一轮阻击战,夫妻二人安顿好孩子,就双双投身这场保卫郑州的战“疫”。

    每天奔波在不同的核酸样本采集点,还要兼顾科里的正常诊疗,夫妻俩成了真正的“牛郎织女”,经常几天都见不上面。

    结婚十年,夫妻俩从没认真过过七夕。感佩于妻子的英勇顽强、奋不顾身,这个七夕,考虑到两人很可能见不上面,不善言辞的杜非洲特意为妻子录制了一段告白视频,打算七夕当天发给妻子。

    谁知,刚刚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任务的牛瑞珂,又积极报名参加了支援兄弟医院的医疗队,在七夕的前一天就要出征了。

    计划被打乱的杜非洲只得向医院求助,于是,就有了出征仪式上的动人一幕。

    杜非洲在视频里深情告白:“媳妇儿,今天是七夕节,你在一线工作辛苦了……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都在一线,都没能见上几面,心里一直挺牵挂你……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相信我们很快能战胜疫情,一起加油吧!让我隔着屏幕抱抱你!”

    牛瑞珂对着大屏幕上的丈夫张开了双臂,这时,早就抱着一束花“潜伏”在一旁的杜非洲冲了出来,给了妻子这些天来最大的惊喜。夫妻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牛瑞珂哽咽地说,身为医务工作者,从来没有任何节日的概念,这是夫妻俩第一次过七夕,也是第一次收到丈夫送的花。

    “大白”背后写“想吃火锅小龙虾”

    七夕节当天愿望实现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慕嘉烜

    “姐妹们,我们开吃吧!” 8月14日凌晨1点,桑青艳和姐妹们终于回到医院。此时,距下午临行前穿上防护服,又过去了11个小时。打开袋子,小龙虾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尽管已经凉透,但她心里依然温暖。

    小龙虾是桑青艳的老公葛龙坤买的。不过,在买小龙虾的路上,葛龙坤心里挺不是滋味。

    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开始前,考虑到家有2岁的孩子,桑青艳所在医院的领导没有抽调她去封控区域工作。但桑青艳主动请缨,申请调到封控区做核酸检测。“媳妇对我说,现在是全民抗疫,作为医务人员一定要冲锋在一线。”葛龙坤说,自己很能理解爱人,因为他所在的公交线路B502路因为疫情封控,已经全线停止运营,但是他也依旧主动请缨加入消杀队列,每天帮助各个场区进行消杀防疫。

    加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组后,桑青艳和老公见一面都很难。

    传统节日七夕节转眼就到了,可一直忙碌在公交防疫一线的B502路车长葛龙坤却将这事遗忘。直到朋友将微博上猛犸新闻发出的《核酸检测人员背后写“想吃火锅小龙虾” 居民欲送被婉拒:心意领了,很感动》的报道转给他看时,他才想起来最近因忙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竟然连妻子想吃个小龙虾这最普通的愿望都不知道。

    等到下班再回家做显然太晚了,葛龙坤最后选择在外卖平台上买小龙虾和大肉串,还特意准备了玫瑰花。带着精心为爱人准备的礼物,葛龙坤驱车前往爱人做核酸检测的小区门口等待着。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下来。电话终于响了,葛龙坤得知,第一轮核酸已经做完,在第二轮开始前,妻子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渐渐走向自己,葛龙坤赶紧迎上去:“老婆辛苦了,看我给你带了啥?”桑青艳一脸惊喜地说:“呀!你咋知道我想吃小龙虾了?我跟同事们刚才商量着等疫情结束得好好吃一顿呢,老公你也太贴心啦!”“这不是七夕了,也不知道你啥时候能回家,今天看新闻才知道你想吃小龙虾,我就给你送来了。七夕节快乐,亲爱的!”葛龙坤边说边把小龙虾和鲜花送到了爱人手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