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无悔 共抗疫情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师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5 19:49: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周慧颖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有一群身影让人无法忘怀,有一些瞬间让人刻骨铭心,他们就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的党员志愿者。

  每天需要拨打上百个流调电话,根据各社区单位上报的疫情防控数据,第一时间进行核查记录,每天至少12个小时坚守岗位,这就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党员志愿者冯朝晖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当8月2日疫情的警报响起,她是该校第一个投入到党员志愿者工作的老师。面对复杂艰巨的工作,她不叫苦,不喊累。连日来,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时间紧,工作任务重,中间没有休息时间,累了,就在工作岗位上眯一会儿,饿了,就在位置上吃点在家带的饭菜……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能为郑州尽一份力,我义不容辞!”

  该校的党员志愿者孙丽莉和朱英歌主要参与核酸检测各类条形码的打印与整理工作。为了每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他们需要提前把所需条形码打印出来并装箱整理好。据了解,每个检测单位所需条形码的数量都是在几十万以上,他们要24小时待命,不论是半夜12点还是凌晨5点,只要接到任务就要投入到工作中,并在指定时间完成。连续几天他们回家的时候家人已经休息了,早上他们出发的时候,家人还在睡梦中。

  教师齐文莉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在区体艺卫科负责协助全区各校党员志愿者信息及分配协调等相关数据录入和统计工作。虽然工作内容不难,但是工作时间长,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的眼睛不好,之前做过手术,经常出现干涩模糊的情况,同事提醒她休息时,她总是边滴眼药边说:“没事没事,等忙完回家再多热敷一会儿就好些了。现在是特殊时期,得赶紧把活儿干完!”同时她还是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面对老师们参与志愿活动时间和学校执勤工作冲突时,她要第一时间和替补志愿者沟通上报。作为二六班班主任的她时刻关注群动态,事无巨细的摸查,按学校要求日日统计上报,及时通过微信群传达上级有关部门政策,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安抚学生和家长的情绪。大量的工作,让她每天的休息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

  校长张郑伟说:“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志愿者们听从分配,服从指挥,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们用逆行点亮青春的火炬,为管城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争,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