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 管城区春晓小学党支部志愿者奋斗在核酸检测第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8 20:2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雅楠  李康/图文

  郑州市全面启动核酸检测行动后,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作为检测点之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者核酸检测突击队,助力附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春晓小学党员教师王方是第一批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的,8月1日,接到学校通知,王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来,此时的她,已经在自己所处二七区的社区奋战了两天一夜,凌晨4点半才刚刚脱下防护服。

  “我是党员,危机时刻我必须冲在前头,夜班我来上,你们别争了,快回去休息。”王方又一次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当王方老师再次回到家时,已经是8月2日的清晨。

  在核酸检测现场,王方用沙哑的声音维持现场秩序,一遍又一遍的教居民使用检测码,看到老人排队站不住,她搬来“爱心凳子”让老人休息,登记信息、粘贴试剂编码、及时调整警戒线,有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8月4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召集志愿者。“我报名!”王方再次来到检测点进行支援,她又一次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由于检测点分布的多,工作量过大导致系统一度崩溃,检测工作暂停,王方连忙向排队测试的居民们耐心解释,安抚居民的情绪。此时排队的居民们默默排着队,没有一个人发出抱怨的声音,居民们间隔1米距离,还不时宽慰志愿者们,说道:“没关系的,你们也辛苦了。”

  烈日下的一幕一幕,感动了许多居民,居民们自发运来冰块,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降温。王方说:“听到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阿姨辛苦了’,看到老人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所有的疲惫瞬间被驱散,这是对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最高礼赞。”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春晓小学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共46人次,春晓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岑说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有许多像王方一样的志愿者们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春晓党员积极参与,以担当有为给党旗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